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士林北投議員席次少1席 黨派亂鬥、新人角逐搶破頭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0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7 11:49
九合一大選腳步越來越近,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的大混戰,也成為關注焦點。(圖/TVBS)
九合一大選腳步越來越近,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的大混戰,也成為關注焦點。(圖/TVBS)

台北市議員選戰年底登場,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選區選情向來詭譎,因為人口減少,此次又將減少1席,加上新興政黨台灣民眾黨衝擊,席次會如何變化備受注目。
 
士林北投選區因人口減少,本屆議員將從13席降到12席,回到2010年第10屆的席次,而士林北投選區相較北市其他選區,政黨屬性更為多元,近年來此區當選的議員中,無黨籍、小黨的席次,是所有選區最多,尤其到本屆,藍綠各自只有3席當選,其餘則是新黨2人、時代力量1人、無黨籍4人。

 

而此次選戰,國民黨提名策略上,仍採現任+1的方式提名,提名4席,與上屆相同。包含現任汪志冰、陳重文、張斯綱都將爭取連任,至於上屆落選的林杏兒將捲土重來,上屆初選敗下陣來的黃子哲也將再拚戰、爭取提名,黃、林勝出者將投入大選。

另外光譜偏藍的新黨,也預計將提名2席現任議員潘懷宗與侯漢廷;而北市執政黨民眾黨,也推出2位參選人黃瀞瑩與陳思宇,而民眾黨被認為色彩偏藍,對於藍營而言,地方人士認為並非輕鬆的選戰。
民眾黨此次投入選戰,為北市各區都投入變數。圖為士林北投參選人黃瀞瑩與陳思宇。(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除了藍營困難,綠營也是艱困。民進黨2014年在士林北投提名6席全壘打,2018年選戰繼續提名6席,但當時韓流旋風,加上光譜偏綠的時代力量推出黃郁芬參戰也當選,民進黨一口氣從6席腰斬剩下3席現任,而此次選區席次減少1席,民進黨也減少提名1席,除現任綠色友誼連線的鍾佩玲、正國會的林世宗與友英系的陳慈慧追求連任,各派系也在此區提出人選,包含新潮流、上屆大選落馬再披戰袍的陳賢蔚、湧言會的林延鳳、英系空戰實力堅強的陳嘉行,以及偏綠色友誼連線的里長許智全、紀政家族的里長紀建漢等等,8人搶5席出線,戰況不比大選遜色。
 

而經過初選洗禮,還要面對偏綠對手搶票,包含時代力量的劉仕傑,以及前時代力量的現任議員黃郁芬。
台北市議員選戰,各黨派人選已經逐步浮現。(表/TVBS)

本區除了偏藍偏綠的結構,還有現任無黨籍議員林瑞圖、陳政忠、楊靜宇尋求連任,加上無黨籍的台北市里長聯誼會總會長蘇府庭,也有意參選議員,若是大選前未增加其他參選人,光是藍綠初選後,此區就可能形成19搶12的混戰局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黨#國民黨#民進黨#台北#議員#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51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