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揆拋「新台灣模式」 凌濤:與病毒共存?桃園準備好了嗎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0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07:04
本土疫情近日在台多點爆發。(示意圖/TVBS)
本土疫情近日在台多點爆發。(示意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與病毒共存」或「清零」的防疫走向成為國人議論焦點。對此,參選桃園市第一選區(桃園區)議員的國民黨文傳會前主委凌濤表示,後疫情時代亞洲各國陸續開放邊境,行政院長蘇貞昌雖大聲疾呼「新台灣模式」,但指揮中心至今對於「病毒共存」態度卻曖昧不明,桃園是台灣的國門「防疫重中之重」,鬆綁邊境是未來必要面臨的課題,「敢問蔡政府、衛福部長陳時中,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底準備好了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拋出經濟、防疫並重「新台灣模式」,他認為就是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因為99.7%以上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所以不必擔心;這番話也被被外界解讀政府在防疫政策上,有意與病毒共存。

 

對此,凌濤表示,「新台灣模式」不僅僅是口號,靠的是科學資料決策、政府需有前瞻性的防疫作為,包含邊境防疫整備盤點、政策調整檢疫天數、落地動線分流、檢疫場所量能等,可惜一切答案仍未可得知。

「鬆綁邊境是未來必要面臨的課題。敢問蔡政府、衛福部長陳時中,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到底準備好了嗎?」凌濤說,身為台灣的國門「防疫重中之重」的桃園,桃園市民最在意邊境防疫,「與病毒共存?桃園準備好了嗎?」

參選桃園市第一選區(桃園區)議員的國民黨文傳會前主委凌濤(圖/國民黨提供)

 

凌濤指出,在航線未全數復航的狀況下,平均每天入境確診超過1、2百例。未來航班往上增加、入境確診持續上看,屆時檢疫鬆綁更難以避免漏網之魚,「陳部長、鄭市長邊境鬆綁因應能夠給個交代了嗎?」

凌濤強調,只能說台灣防疫贏在起跑點,然而檢視鬆綁邊境的客觀條件,距離達標還有好一大段距離,他要呼籲指揮中心、桃園市府,「不要再上演互踢皮球戲碼,全體市民需要及早安心防疫、過上正常生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凌濤#新台灣模式#與病毒共存#清零#蘇貞昌#桃園#鄭文燦#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9

0.2040

0.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