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確診數暴增 蘇揆下令規畫調整居家檢疫條件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6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6 12:01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6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表示,因應本波疫情多為無症狀或輕症,也規劃將調整居家檢疫的條件,讓集檢所和防疫旅館的資源做更有效利用。蘇貞昌指示,本波疫情雖為輕症與無症狀,但隨確診數與匡列隔離數的增加,也請指揮中心做好規劃,善用現代資訊工具,提供居家隔離民眾醫療諮詢。

羅秉成轉述,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近來疫情發展與國內醫療量能整備做討論。指揮中心表示,上周境外移入與確診數上升,除邊境仍需要維持嚴管,也要密切觀察清明連假後的疫情發展。

 

由於本波疫情99%均為無症狀或輕症,指揮中心現行持續採取輕重症分流,讓重症與高齡確診者於醫院中診治、無症狀與輕症確診者於集中檢疫所和加強版防疫旅館隔離照護,讓醫療與收治量能維持餘裕。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83.49%、第二劑為78.47%,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資格者計算,追加劑接種率為75%,接種率雖不低,仍有努力空間。

指揮中心表示,國內不僅收治量能足夠,目前的治療藥物與醫療物資也非常充足,但因應本波疫情多為無症狀或輕症,也規畫將調整居家檢疫的條件,讓集檢所和防疫旅館的資源做更有效利用。
 
指揮中心表示,因應本波疫情多為無症狀或輕症,也規畫將調整居家檢疫的條件。(圖/TVBS)

蘇貞昌表示,基於兼顧經濟與防疫,台灣採取穩健開放的防疫模式,讓民眾得以在不受嚴格管制下過正常生活,同時也在斟酌醫療量能下逐步調整各種防疫規定,讓真正需要收治的民眾得到醫療照護。

蘇貞昌表示,基於兼顧經濟與防疫,台灣採取穩健開放的防疫模式。(圖/TVBS)


蘇貞昌說,本波疫情雖為輕症與無症狀,但隨確診數與匡列隔離數的增加,也請指揮中心做好規劃,善用現代資訊工具,提供居家隔離民眾醫療諮詢。而疫苗接種是最重要的防線,指揮中心應持續提供民眾疫苗施打的便利性和接種誘因,提高第三劑的接種率。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防疫#新模式#病床#居家隔離#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4

0.1232

0.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