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戰略調整 蘇貞昌:重症清零輕症管控、加強高風險疫苗接種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1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1 12:12
行政院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國內外疫情、疫苗施打情形以及醫療物資整備情形等議題進行討論。蘇貞昌表示,為了維繫國家正常運作,防疫戰略已經調整為「重症清零、輕症管控」,在合理防疫範圍內,讓人民正常生活,但充足的疫苗與治療藥物仍是應對疫情的最重要工具,也請指揮中心適時公布政府藥物採購、快篩試劑整備的資訊,讓民眾知道政府積極做好準備,在做好個人防疫的原則下,可維持正常生活。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政院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疫苗接種涵蓋率第1劑為83.62%、第2劑為78.73%、第3劑為52.34%,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資格者計算,第3劑接種率為76.13%。目前疫苗存量皆足夠,且指揮中心已參考先進國家儲備數量,針對治療藥品進行採購,並且因應國內快篩需求量大增,將規劃徵用國內快篩試劑,就合理價格與數量進行討論。

 

而蘇貞昌對此表示,今年國內確診者有高達99.6%為無症狀與輕症,為了維繫國家正常運作,防疫戰略已經調整為「重症清零、輕症管控」,在合理防疫範圍內,讓人民正常生活。但要做到重症清零的前提,是必須增加高齡民眾、重症高風險族群的疫苗接種率,這部分請各部會再努力。而隨著無症狀、輕症確診者增加,各機關、學校的確診匡列標準應更為明確,請教育部規劃相關指引,讓停班停課以及接觸者的匡列與隔離更有統一標準,並於指揮中心確認後於記者會中公布。
 
蘇揆表示,重症高風險族群疫苗接種率,請各部會再努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蘇貞昌強調,近來指揮中心每日公布的醫療量能、輕症比例等資訊,都有助於安定民眾心情,但充足的疫苗與治療藥物,仍然是應對疫情的最重要工具,也請指揮中心適時公布政府藥物採購、快篩試劑整備的資訊,讓民眾知道政府積極做好準備,在做好個人防疫的原則下,可維持正常生活。
 
據轉述,今天與會者包括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羅秉成政務委員兼發言人、黃致達政務委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副指揮官陳宗彥次長、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教授、教育部劉孟奇次長、衛福部薛瑞元次長、疾管署周志浩署長、莊人祥副署長、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教育部廖興國主任秘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蘇貞昌#新冠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1322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