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灣模式=專家不專業+政客很政治 沈富雄轟:根本是鬧劇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22:30
沈富雄痛批「新台灣模式」。(圖/TVBS資料照)
沈富雄痛批「新台灣模式」。(圖/TVBS資料照)

蔡英文政府日前宣布,台灣將以減災為目標的「新台灣模式」,讓經濟和防疫並存。此話一出讓前民進黨大佬沈富雄頗有微詞,他認為所謂的新台灣模式,就是「專家不專業」、「政客很政治」的集大成,更痛批中央正在上演極盡荒謬的鬧劇,同時也列出9點質問疫情指揮官陳時中。

沈富雄昨(12)日在臉書針對新台灣模式提出質疑,表示政府知道人民喜歡「清零」,所以陳時中也很賣力的配合中央,捨不得和清零二字斷奶,硬是把它和重症掛鈎,來個「重症清零」。但他認為,重症若要清零「非痊癒即死亡」,但萬分之七的重症率極低,不必清零,也無從清零,「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防止重症率惡化』,而該做的就是增加老人的疫苗覆蓋率和備足口服藥。」

 

圖/TVBS資料照

沈富雄繼續說,「政府也知道人民討厭聽到『共存』,因此來個不放任病毒肆虐的拒絕共存」,沒想到卻還有專家願意幫腔,說要根據Rt值將防疫措施做時緊時鬆的微觀調控(micro management),「對一個傳播速度如此快速、滲透範圍如此廣泛、病毒存陽期間如此短暫的疾病妄想要微觀調控,簡直是一個大笑話!」

對此,沈富雄就列出9點問陳時中:

 
一、確診數匍匐慢速上升的疫情與已知或己發生其他國家的疫情完全不一樣,這到底是好是壞?是防疫成功還是失敗?該欣慰還是擔心?是否符合蔡英文總統想像的「肆虐」?
二、疫情目前的Rt值大約2.5,這數字下的防疫措施應該既鬆又緊,莫衷一是嗎?
三、疫調範圍縮小,手段簡化和允許輕症者回家是趨緊還是趨鬆?
四、前項改變是醫療量能感受到壓力而不得不做,還是恍然大悟,今是前非的轉彎?坦白説,大家不會笑你。如果有人笑你,那是因為疫情趨緊為何防疫反而趨鬆?
五、依目前的Rt值,要多久才會達到尖峰?到達尖峰時每日確診數大約多少?
六、慢速的上升確診曲線是否代表下降曲線也要推遲,這到底是好現象還是壞?
七、這個全球獨一無二的確診曲線到底會把台灣的自然免疫率從0.1%提升到多高?距離理想境界的40-60%是否遙遙無期?
八、有沒有想到與國際旅遊的相關產業將因此而紛紛倒閉,看不到隧道盡頭的光?
九、現階段除了高風險者外,其他國民要求做快篩的目的何在?是反「共存」嗎?還是「清零」欲罷不能?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最後,沈富雄也認不住再次砲轟:「這個團隊,這個政府真的是做到『民之所好(清零)好之,民之所惡(共存)惡之』」,並認為新台灣模式根本就是「專家不專業」和「政客很政治」集大成,只是當如此機關算盡方寸大亂時,也把人民攪糊塗了。

 
→一手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歡迎下載【TVBS國際+APP】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沈富雄#陳時中#防疫#清零#共存#新台灣模式#政客#蔡英文#蘇貞昌#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339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