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戰/雙北空戰優勢高 主播、記者搶進都會區選議員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0:39
主播、記者轉戰政壇者不少,其中戰雙北議員的人數不少。(圖/TVBS)
主播、記者轉戰政壇者不少,其中戰雙北議員的人數不少。(圖/TVBS)

今年年底議員選戰,包含藍、綠、白都有不少曾為媒體人的參選人投入選戰,其中在雙北首都圈尤為明顯,包含國民黨推出柳采葳、戴湘儀,民進黨推出陳乃瑜、洪婉臻,還有民眾黨的吳怡萱等前主播,以及不少平面、電視記者都參戰。就有熟悉選戰的綠營北市議員直言,相較於其他區域,更可看出雙北都會區,對於空戰知名度的吃重。

此次各地有不少議員參選新人,擁有媒體經驗,在台北市部分,國民黨中山大同的柳采葳、民進黨中正萬華的洪婉臻、大安文山趙怡翔、民眾黨士林北投的黃瀞瑩、松山信義楊寶楨、中正萬華吳怡萱等,都有媒體人經驗,至於新北部分,國民黨包含新莊戴湘儀、大文山區的錢鎮宇,民進黨大文山區陳乃瑜、樹林鶯歌卓冠廷等。

 

至於其他區域,國民黨在高雄左楠有白喬茵,民眾黨在桃園楊梅還有也曾任電視台記者的張清俊等人。

陳乃瑜與卓冠廷都曾任媒體人,也都要投入新北市議員選戰。(圖/翻攝陳乃瑜臉書)


至於現任追求連任的議員中,不少曾有過媒體經驗的現任議員,包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吳世正、李明賢、王鴻薇、王欣儀、鍾沛君,民進黨鍾佩玲等人,新北則有民進黨的彭佳芸、何博文有媒體經驗,此外還有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嘉義市議員鄭光宏,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台中市議員張耀中,以及無黨籍金門縣議員董森堡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以前也曾任主播,如今將力拚連任。(圖/翻攝鍾沛君臉書)


一名未曾擔任過媒體人的綠營北市議員表示,台北市本來就與其他區域不同,其他區域目前大抵上都還是傳統組織票為主,而北市、新北都會區或是其他小型城市區域,才有空戰空間,所以北市不只知名的前媒體人多,也有不少都靠空戰為主的參選人,例如藍營藝人出身要重出江湖的歐陽龍、民進黨要投入初選的焦糖陳嘉行,甚至上屆就選上議員的網紅呱吉邱威傑等,都是具有知名度的人,這些人有不少組織票都不算多,因而在都會區,空戰強的人還是會有一定市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媒體人#選舉#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台北市#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12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