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切接觸者怎辦? 新北一張圖秒懂收案SOP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0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0 16:0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本土疫情天天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國內新增2386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21縣市,其中以新北市822例最多,創單一縣市確診數新高,而全國僅剩金門無病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會中也公布「密切接觸者收案流程」,盼中央能夠優化整個程序。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上週就全面啟動居家照護已經10天,因此已有人解隔,現在許多民眾選擇居家照護,量也越來越高,從少數幾個人,慢慢達到1885人,希望在這過程當中,經過健康評估分析,能夠在家照護,並能緊密配合且平安。

 

侯友宜表示,居家隔離數量不斷往上走能夠理解,因為確診數高,隔離一定高,希望居隔在執行過程、流程上,有賴中央幫忙。他強調,如今居隔已經達到這麼高的量,除了文書處裡外,中央系統又常常卡卡的,希望能夠簡化,讓基層有更多的力量面對其他事情。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


針對新北公布「密切接觸者收案流程」,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明,衛生機關接到陽性個案成案後,會馬上進行疫調,看是需要安排到醫療院所或是居家照護,這中間確認密切接觸者,然後把資料上傳到中央系統,這些都要1、2天的時間。
 

陳潤秋說,確認了以後就會對居隔對象給予衛教、安排PCR採檢、防疫計程車,這也要時間,待衛生署完成這些就會啟動電子圍籬,整個過程需要4到5天,所以市長希望能夠優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侯友宜#新北#密切接觸者#SOP#陳潤秋#陽性#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014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