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周玉蔻「面對面」李秉穎免隔離惹議 新北曝4匡列標準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7:20
李秉穎(右)昨(20)日剛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圖/擷取自「新聞放鞭炮」)
李秉穎(右)昨(20)日剛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圖/擷取自「新聞放鞭炮」)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年2月打完3劑疫苗,當時還發文紀念成為「3劑高端女」,不過仍遭突破性感染,在今(21)日確診。然而,台大醫師、ACIP(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昨(20)日才接受周玉蔻專訪,但李秉穎表示,雙方全程戴口罩,依匡列標準,兩人不算密切接觸者,引發討論質疑標準不一。對此,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周玉蔻個案目前仍在進行疫調,任何判斷是否居家隔離或自我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監測,就要看確診者當時接觸的環境、是否戴口罩、接觸時間多久以及兩人是否有安全社交距離等。

周玉蔻20日到新北市醫院進行PCR採檢,21日凌晨接獲確診通知為「陽性」,由於她主持的節目訪問來賓眾多,依防疫規定都將列入匡列對象,其中李秉穎20日才與周玉蔻在廣播節目上面對面專訪,但李秉穎表示,雙方全程戴口罩,依匡列標準,兩人不算密切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說,周玉蔻專訪李秉穎時,雙方全程都有配戴口罩,依匡列標準來說,不算密切接觸者,且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李秉穎PCR結果為陰性。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被問到周玉蔻確診,但李秉穎受訪表示兩人不算親密接觸,因此不用被居家隔離,是否標準不一?陳潤秋表示,周玉蔻是外縣市列管個案,目前正在進行疫調作業,疫調完成後若與北市相關的話會通知北市,新北衛生局就會在那之後展開相關作業。

陳潤秋說,任何一個需判斷是否居家隔離或自我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監測,就要看確診者當時接觸的環境、是否戴口罩、接觸時間多久,以及兩人是否有安全社交距離。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今日新增2969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21縣市,其中以新北市1000例最多,創單一縣市確診數新高,全國僅剩金門無病例。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公布新北全區共匡居隔人數高達2萬4188人,另外居家照護有2514人,而今日可解隔者有1121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周玉蔻#確診#李秉穎#口罩#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標準#陳潤秋#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54

0.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