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缺貨? 中央突通知假日鋪貨家數「減半」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9:49

全台近5千家社區藥局加入快篩實名制販售行列,卻有藥師昨晚接獲訊息,中央依照「熱點」篩選,明天(4/30)假日,但鋪貨藥局砍到僅剩2202家藥局,藥師質疑熱點標準如何定義。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家數減少是因為物流延遲,已經協調廠商,承諾每家藥局都會陸續到貨。

圖/TVBS

 
藥師王明媛:「像我們20分鐘就賣完78份,那我這樣子不算熱區,那我也不懂什麼叫熱點了。」

聽得出語氣有多無奈!因為才剛啟動的實名快篩,有些藥局周末竟沒貨可以賣,因為不在「熱區名單內」,讓藥師們很驚慌。

藥師王明媛:「明天(4/30)星期六呢我們在昨天晚上,下午3點的時候接到通知,全台只會剩下2202家藥局,有販售實名制快篩,那另外的2700家是怎麼被踢掉的。」

 
圖/TVBS

因為全台原有近5千家特約藥局,有配送到快篩試劑,但隔天只剩2202家,甚至週日沒有鋪貨規劃,怎麼篩選的中央沒明講,倒是藥師們認為可能是開賣時間影響的。

藥師李志剛:「只要昨天下午才開始開賣(快篩試劑),或昨天傍晚開賣的,好像幾乎都沒有在(熱點)名單裡面,所以他們暫時可能就是收不到那些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當然就有一些人會沒有賣完(快篩試劑),那有一些會賣得特別快,然後再做一個加減的量。」

圖/TVBS

藥師疑惑就在於,舉例來說若有藥局早上10點開賣,花了一小時11點賣完,仍比下午五點開賣但只賣20分就被買光的藥局,「時間點上」還要早完售,但是不是真的「先賣先贏」,指揮中心沒多做說明,藥師們只希望標準要說清楚!不過明明假日民眾比較有空,怎麼反而配送的藥局減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周六都會配下去,不過當然周六在物流上面,我們還是有一點延遲,那至於周日還是會販賣,那當然週日大家知道有些藥局是休息的,那如果他本來藥局就休息,我們也不會強迫他開,所以有開的那我們還是會配下去。」

也就是配送來不及!據了解,指揮中心已經找了更多物流商加入行列,預計接下來的配貨會更順暢,但實名快篩才上路,碰上的爭議還不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實名制#新冠肺炎#藥局#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69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