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質疑獨厚「福又達」 陳時中:就請其他廠商趕快補件來啊

記者 劉亭廷 李依庭 / 攝影 洪復華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0:26

衛福部食藥署日前核准高端股東公司「福又達」專案輸入家用唾液快篩,遭藍營質疑是否獨厚特定廠商,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說,已經有另外四家廠商也在福又達申請審核的一周後提出申請。面對批評聲浪,陳時中周一表示,歡迎「其他廠商趕快補件」。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林奕華...不要,我們不要講這個話。」

聽到藍營立委持續質疑,福又達唾液快篩審核過程,陳時中欲言又止,藍營覺得不單純的是為何特定廠商,正好在政府徵用快篩試劑的4月15日當天提出申請,19日食藥署通知補件隔天立馬完成,26日再被要求提供性能測試資料,29日回傳、當天核准,整個過程剛好兩周。而其他申請的四家廠商都在21日申請,通知補件的時間最早的有當天,最晚等了一周到28日,但這四間還未完成補件。

衛福部長陳時中:「那就請那幾家趕快補件來啊。」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其他的也是綠色的企業,他一定心裡也忌妒羨慕得要死,別人就是按照規矩排隊要排隊。」

圖/TVBS

話說得很酸畢竟看在業界眼裡,福又達可說是「出奇順利」,據指出去年有業者申請南韓製造唾液快篩,光補件就折騰三個月,同樣令外界皺眉頭的還有這件事。」

記者vs.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政院新聞稿指居隔只有2.1萬人),(但雙北說數字兜不攏您怎麼看?)

因為行政院日前新聞稿指出,指揮中心說實施3+4新制後,大幅降低隔離人數,截至4月28日為止,居隔人數僅有2.1萬人,雙北市長可不認同,因為光是新北就有超過4萬人居隔,台北市2800多人,如此懸殊副市長黃珊珊說,這只包含有回報的民眾而已。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那數字)指的是那一天這個政策換了,當然從十天到三天,中間就有一大部分會被解隔,指的是在那一段時間,整個人往下降,未來會不會增加,未來大概還會再增加。」

解釋沒前後矛盾,只一度出現的數字落差,確實讓人始料未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衛福部#福又達#高端#補件#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60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