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魚台海域漁民目擊 疑遼寧號航母群通過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2:56

宜蘭蘇澳漁船2日早上8點多,行經釣魚台附近海域,見到疑似是中國大陸遼寧號率領的航空母艦群經過,當下趕緊通報漁業電台,蘇澳漁會總幹事就說,希望大陸軍艦不要再影響漁民捕魚安全,另外國防部也做出回應,說都有在持續監控海空域動態,請民眾不用擔心。

圖/TVBS

 
微博頻道運用動畫,講解遼寧號航空母艦,而就在2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發布消息,說中國大陸遼寧號率領7艘軍艦,由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碰巧有宜蘭蘇澳的漁船,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時,撞見疑似是大陸軍艦在附近航行。

非當事漁船船長賴先生:「看到那群(大陸軍艦)應該是會怕吧,他們到底是要幹嘛,是要打過來了嗎,看到就離它遠一點,可能要打電話快點通報,我們的那個蘭陽台(漁業電台)啊。」

圖/TVBS

其他的船長說,若是看到大陸軍艦,當然會害怕,必須馬上回報給漁業電台,2日早上8點多,順福漁83號船行經釣魚台海域一帶,看見疑似是大陸的航空母艦群,當下馬上通報,蘇澳漁會總幹事就說,這次應該是大陸軍艦,距離台灣漁船最近的一次。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我們希望他們能夠不再影響到漁民,漁民作業的範圍之內,也希望他們有所節制。」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國軍都會依據突發狀況的處置規定,來監控應處狀況正常。」

漁民希望大陸軍艦,不要再進入附近海域,影響到漁民捕魚的安全,另外我國國防部則是回應,針對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國軍都能夠全程掌握,並加以防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釣魚台#漁民#軍艦#海域#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410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