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媒警告台夏季前死亡率恐飆 柯文哲有信心:會撐過去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1:32
柯文哲視察大安區關懷中心,並給同仁咖啡慰勞。(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視察大安區關懷中心,並給同仁咖啡慰勞。(圖/北市府提供)

國內疫情急遽升溫,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台灣正面臨垂直感染軌跡的可怕前景,夏季前恐出現前所未見的死亡率。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表示,他相信還是撐得過去。
 
曾幾次準確預測疫情走向的柯文哲,今天被問到英國媒體推估今年夏季前,恐引爆前所未見死亡率?對此,柯文哲說,他還是相信在所有台灣部門中,醫療體系是表現最好的,因為本來就有最多人才在裡面,這波算是遇到疫情反撲,但他相信還是撐得過去。

 
 
柯文哲說,他來自醫界,且是臨床第一線出身,昨天他把大醫院院長都找來,下達命令下去,大家都表示ok、會遵守,他相信還是撐得過去,他對整個台灣醫療能量還是相信,最後關頭,雖然有時會抱怨很累,但最後關頭還是會撐過去的。
柯文哲表示,越大的醫院擴床越困難。(圖/TVBS資料畫面)

但柯文哲也說,醫院要開始擴床,但越大的醫院擴床會越困難,因為大醫院裝的是重症病人,出院也不容易,每個疾病有療程,不可能進來1、2天缺床就請出去,醫院降載沒想像中容易,只能讓醫院對新冠肺炎住院出院標準要嚴格一點,好的差不多就馬上下轉防疫專責旅館。
 
柯文哲說,希望從明天起,整個防疫急門診看過的病人就在家裡,會建立系統讓社區醫師跟病人配對,有問題不要全部想再回到119、送醫院,儘量讓社區醫療體系通過視訊診療、能處理處理掉。
 
 
柯文哲也說,抗病毒藥物,他主張從寬使用,因為現在從快篩陽到最後確認,有時要拖到4、5天,早就拖過用藥時間,若快篩陽就給藥,但法令、健保、保險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所以解決一個複雜問題,別想單一解決,要多管齊下,每個都貢獻一些,看能不能把這困難撐過去,另外,兒童專門急門診,大概明天馬偕、婦幼醫院會先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柯文哲#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041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