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批陳時中「慢郎中」 籲立即開放個人進口快篩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1:28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新冠肺炎快篩試劑一劑難求,連執政黨縣市首長也像指揮中心喊話,儘速補足快篩用量。國民黨今(11)日上午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直言,指揮官陳時中已經變「慢郎中」,有很多民眾想託海外鄉親寄送快篩,但目前依然沒有鬆綁,國民黨要求政府立即開放個人進口快篩。

更多新聞:超大陣仗!徐欣瑩率百位青年重回國民黨 究竟所為何來?
 

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指出,快篩一劑難求,陳時中終於昨天鬆口說可以考慮開放個人進口快篩,也說沒有禁止企業進口快篩,但實際到衛福部網站就知道程序多複雜,很多外商要從總公司寄快篩來,在海關就會被擋下,「為什麼台灣買不到,總公司寄來也不行?」


更多新聞:對岸願助台買快篩 朱立倫:政府為何要讓人見縫插針

 
王鴻薇指出,她透過辦公室打給衛福部,竟稱說沒接到指示,要用現行規定辦理,要先繳2千元規費,還要醫療器材專案核准書,個人申請文件,國內外就診醫療機構出具醫材診斷證明與處方等等。

更多新聞:對戰周春米 國民黨提名蘇清泉選屏東縣長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則說,大家給政府緊急採購的方便,但仍無法解決民眾快篩問題,像是新加坡可以自帶20隻快篩回國、澳洲無須許可就可攜入、紐西蘭則是任何人都可以進口加工製造、供應販售等等,台灣卻是要先繳錢還要一兩個月的審查期,國民黨具體提出三個主張,第一列出快篩正面表列購買清單,第二、取消海外自主購買兩個月限制,第三、降低180元單劑快篩價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新冠肺炎#快篩試劑#指揮中心#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57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