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台灣回歸正常生活關鍵時刻 民眾難免不安與焦慮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6:16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針對國內疫情防疫狀況,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11日)在中常會表示,台灣正處在逐漸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的關鍵時刻,民眾面對許多措施的調整,以及生活上的種種不便,在心理上難免會有不安和焦慮。蔡強調,台灣能夠穩健的一路走來,指揮中心的防疫團隊、所有投入防疫工作的醫護,和公衛人員的無私付出,是最為關鍵。

蔡英文在會中表示,從國外疫情的發展經驗來看,世界主要國家都歷經確診人數高峰,後續會趨緩,逐漸回到疫情前的正常生活,而台灣也正處在這最後的關鍵時刻。

 

蔡英文表示,看到各國的經驗,各國確實是以這樣的模式在度過疫情最關鍵的時刻,不過在這個期間,確實對很多的民眾來講,他也面臨到心理的衝擊,跟調適的問題。她說,台灣兩年多來採取的清零政策,是一個嚴謹的防疫日常,今天要逐漸走向一個新的階段,同時也讓關鍵的階段能夠順利走完,所以我們也逐步往正常生活來邁進,面對許多措施的調整,以及生活上的種種不便,在心理上難免會有不安和焦慮。

蔡英文強調,在這個時刻,包括她自己在內,要請全體黨公職,把自己也當作防疫團隊的分身、助手,隨時補位,隨時幫忙,一起動起來。「有什麼需要注意的,要隨時相互提醒,國民有不了解、不清楚的地方,也要請大家協助說明、引導,我們要減少國民不便、化解不安,才能讓防疫工作持續落實。」

蔡英文說,國民心理的調適跟防疫措施的改變和調整,能夠順利地執行,這是我們這個階段的重點,也希望大家共同來做。
 

蔡英文強調,過去兩年多來,看全球各國的防疫情形,台灣的防疫團隊,應該算是最努力的團隊,成績也相當好,所以要請所有黨公職、黨員同志,務必給予我們的防疫團隊最大的支持和鼓勵,為他們打氣,全力協助他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疫情#民進黨#中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7

0.0997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