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邱義仁520後辭台日關係協會會長 將由蘇嘉全接任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8:20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傳出將在27日卸任,黨內人士表示,本月以前就已經獲總統首肯。(圖/TVBS)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傳出將在27日卸任,黨內人士表示,本月以前就已經獲總統首肯。(圖/TVBS)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傳出將在27日卸任,會長職務將由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據知情人士透露,邱義仁很久以前就想離開這職位,相關簽呈在本月以前就已批准,邱義仁萌生退意已久,感覺可以交棒給其他人來做。
 
據《風傳媒》報導,多次向總統蔡英文表達辭意的邱義仁,終於可望在今年5月27日交棒,將由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以國會前議長資歷接任,搭配駐節東京的行政院前院長謝長廷,強化對日交流。

 
蘇嘉全曾任立法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圖/TVBS資料畫面)

而邱義仁辭去台日關係協會會長後,仍將繼續留任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董事長。對此,記者詢問民進黨內知情人士,該人士指出,邱義仁的離職案,其實在5月之前就已經獲總統蔡英文首肯,邱義仁覺得可以退休、交棒出去。至於是否由蘇嘉全接任,另名人士黨內則說,此傳言也已是傳一陣子,不過仍無法獲證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邱義仁#蘇嘉全#台日關係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9

0.0965

0.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