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軍官!後備旅擴編 一年制預官擬復招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3:43

國軍加強戰力,漢光38號演習「圖上兵推」今天(16日)登場!除此之外,根據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的最新評估報告,國軍將在2024年前增編8個旅級單位,擴充教召能量。更研擬增募3年制專業軍士官,同時考量復招一年制志願役預備軍官,以增加人力也解決缺軍官的難題。

圖/TVBS

 
國安局長陳明通vs.立委(國)江啟臣:「因為老共一直拿一中原則,他的原則吃豆腐嘛。」

講起美對台態度,陳明通忍不住開酸對岸,兩岸關係沒有降溫,國軍也在16日啟動為期五天的,漢光38號演習,特別的是這回是圖上兵推。

國防部聯合作戰處處長林文皇(4.27):「漢光演習我們是依據近年來,共軍對我們的軍事侵擾行動,還有它演訓的一個模式,來做為想定發展的基準。」

 
圖/TVBS

主要假想敵很明確,而烏俄戰爭的啟示,在不對稱作戰及認知戰等,預料會是兵推討論的項目,但這些還不夠!國防部報告指出,將2024年前增編8個旅級單位,擴充教召新訓能量,目前現行教召年訓量約11萬人,達滿編20萬的一半,而擴充後未來一年,有22萬後備軍人將接受教召。

在後備動員改革中,全動署更已經研擬,增募3年制專業軍士官,甚至考量恢復招募「一年制志願役預備軍官」,以解決後備部隊缺乏軍士官缺乏的困境,國軍預估,若台海發生戰事,未來第一波被動員的後備軍人,將超過33萬人,畢竟日前共機更首度越過台海中線,引起我方關注。

副部長王信龍:「這是實戰化驗證。」

圖/TVBS

兩岸持續對峙,國軍改革步伐加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事#降溫#國防部#烏俄戰爭#立委#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078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