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0+7」政策要施行 鄭文燦:必須有配套措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4:18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類0+7」施行需有配套措施,才能確保疫情不擴散,另外也需要足夠快篩試劑及一定防疫規範,確保陰轉陽可以快速篩檢出來,不要造成二度傳播。

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同意鬆綁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3+4居家隔離條件,若打滿3劑疫苗加快篩陰性,可取代居家隔離。中央昨天與縣市討論防疫政策調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研擬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改採「類0+7」,最快今天公布相關配套。

 

鄭文燦上午出席桃園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指揮中心的線上會議主要是討論「類0+7」,它需要有配套,包括要快篩幾次,以及第3劑打好打滿的民眾須遵守哪些規範。

鄭文燦指出,自主防疫或自主健康管理,二者強度不太一樣,這部分也許可參考其他國家模式,第3天、第7天要做快篩,若有症狀也要立刻做快篩,確保確診者所接觸到居隔者的防疫安全。

鄭文燦說,但自主防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的規範,應該由指揮中心審慎評估或決定。「類0+7」確實須有配套措施,才能夠確保疫情不擴散,兼顧居隔者同住家人,工作及生活上的需求。
 

對於記者詢問,同住家人陰轉陽比例高,且快篩試劑在「類0+7」可能需要量較大。鄭文燦表示,就需要足夠的快篩試劑及一定的防疫規範,確保陰轉陽的時候可以快速篩檢出來,不要造成二度傳播。(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文燦#類0+7#新冠肺炎#疫情#快篩#居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1432

0.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