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視「1個月內出包7次」 NCC被問是否撤照這樣答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13:48
華視新聞近期接連出包引議。(圖/TVBS)
華視新聞近期接連出包引議。(圖/TVBS)

外界關注華視出錯的後續進度,NCC主委陳耀祥表示,經了解一是編輯人力不足、二是數位設備操作還有改善空間,目前華視相關資料也準備提節目諮詢會議審議。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行政院函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提名名單,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均為委員,請同意案」,包括NCC主委陳耀祥與三名被提名委員王正嘉、王怡惠與陳崇樹都出席。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萬美玲、林奕華、吳怡玎與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無黨籍立委黃國書都關注華視一個月內7度出包,NCC後續處理狀況如何、如何改善等。

陳耀祥表示,經過了解,一是相關編輯人力不足,二是數位設備操作還有改善空間。

立委質疑新聞台出錯上NCC是否有雙重標準,陳耀祥指出,新聞台要提供正確訊息,對華視出錯很遺憾、也很痛心,第一時間出錯內容確實很驚悚,馬上就派人調查,也再三提醒內控機制、編輯流程要改善,目前相關資料準備要送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議,他們會討論哪些該處罰、哪些該改善。
 

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對此表示,要先了解整體事實狀況,相關後續就依法辦理,要求內控改善,評鑑時也都會考量。

立委質疑華視定位「不公不民」,相關出錯是否辜負NCC期許。陳耀祥表示,沒有辜負NCC問題,公廣集團是全民的,NCC在監理上確實可以提建議,但政策性部分則主要是文化部跟公視基金會管理。

媒體關注華視13日誤把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目前處理進度如何。

陳耀祥會前受訪表示,新聞台激烈競爭難免有錯誤,會依照法定程序處理。至於華視懲處以及人事案狀況,陳耀祥表示,這部分應該問華視,自己不清楚,人事部分涉及公司治理與業務交接等問題。

至於是否有考慮撤照,陳耀祥表示,沒有撤照與否問題,中天新聞台先前也是在換照時才做出決議,華視近期出錯會納入8月的期中評鑑考量。(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視#華視出包#NCC#華視新聞#公廣集團#陳耀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7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