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和平調查:逾5成中小企業支持碳定價300元以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2:1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綠色和平17日公布調查,超過5成中小企業支持碳定價每噸達新台幣300元以上;並建議「氣候變遷因應法」中應增設院級監管單位及成效審核機制,確保全套碳管制政策合理且符合產業轉型需求。

綠色和平昨天舉行記者會,發表「2022台灣中小製造業碳管制意向調查報告」,指出8成受訪企業願與排碳大戶承擔轉型責任,超過5成支持碳定價每噸達300元以上。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洪昇邦表示,「氣候變遷因應法」日前在立法院完成初審,然而,與企業密切相關的碳定價章節,目前僅知徵收對象為碳排大戶,詳細方法尚未有任何細節,讓許多可能受到供應鏈衝擊的中小企業陷入「碳焦慮時代」。

洪昇邦認為,政府應規劃並公布碳底價和未來擴充路線圖,讓中小企業也能為未來的碳費徵收及早規劃和準備,投資產業低碳升級;政府也應承諾以碳費啟動輔導,全面支援碳盤查。

洪昇邦建議,「氣候變遷因應法」應增設院級監管單位及成效審核機制,確保全套碳管制政策合理且符合產業轉型需求,確保中小企業的訴求在未來得到回應。
 

台灣化學產業協會秘書長曾繁銘在會中表示,這份調查接近業者心聲,現在要掌握全世界對永續發展的趨勢,擬出產業淨零的策略;中小企業也需要政府協助更新設備、取得綠電,並制定能源管理、碳盤查、碳足跡、供應鏈管理等培訓課程。

曾繁銘說,中小企業要走向淨零的路徑很難,現在綠電都是大企業買走;若供應鏈裡的中小企業沒辦法達到減碳要求,國際料源可能會流向其他國家,造成衝擊。

曾繁銘建議碳定價參考競爭國,如韓國、中國、新加坡等的碳定價和策略,避免國內廠商受到不平等競爭;收取經費也應用於研發引進新技術、新設備,協助業者達到淨零碳排目標。(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綠色和平#中小企業#碳定價#氣候變遷#碳排#綠電#淨零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7

0.1267

0.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