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加州台僑教會遭槍擊 蔡英文: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1:57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針對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7日)表示,總統府嚴正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蔡總統對於鄭醫師的不幸罹難表達誠摯哀悼,對於因此事件受傷的台灣僑民表達由衷關心。昨日總統聞訊後,已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駐美代表蕭美琴表達慰問關懷,並指派蕭美琴代表赴加州關心致意並提供必要協助,總統也請外交單位洽請美方,協助保障當地台灣僑民安全。

兇嫌周文偉被起底疑似韓粉,曾出席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活動。(圖/翻攝林靜儀臉書)

 
南加州橘郡15日發生一起涉及台裔教會的槍擊血案,加州橘郡警方今天表示,嫌犯是住在拉斯維加斯、68歲的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暫譯),警方初步調查顯示,嫌犯疑「出於政治動機」進行仇恨槍殺。當地警方16日表示,在槍擊事件中喪生的橘郡著名醫生鄭達志(John Cheng)是犧牲自己、救了更多人的英雄,這位運動學醫生本身也是武術大師,常教人們自衛,卻在與兇嫌搏鬥中連續中槍,傷重不治,他的病患得知消息相當震驚。

總統蔡英文指派蕭美琴代表赴加州關心致意並提供必要協助。(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張惇涵今表示,蔡總統對於鄭醫師的不幸罹難表達誠摯哀悼,對於因此事件受傷的台灣僑民表達由衷關心。

張惇涵說,昨日總統聞訊後,已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駐美代表蕭美琴表達慰問關懷,並指派蕭美琴代表赴加州關心致意並提供必要協助,總統也請外交單位洽請美方,協助保障當地台灣僑民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加州#槍殺#兩岸#教會#總統府#蕭美琴#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4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