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防疫模範生? 侯嗆「新北總是先迎戰」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4:33

打過三劑的民眾,今天開始可以免除隔離;但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繼續喊話中央,「0+7」不要只限打過三劑的人,應該讓打過兩劑的民眾也適用。不過如今也傳出,總統府日前召開的防疫諮詢會議中,高雄市多次被誇讚是防疫模範生,侯友宜不甘示弱,直說新北市總是帶頭走在前面,其他縣市,是後面才跟進。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在所有疫情裡面都是重中之重,新北市碰到問題一定全力率先迎戰。」

一再重申新北的防疫從不落人後,全因先前在總統防疫諮詢會議上,傳出高雄市多次被誇讚防疫模範生。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的居家照護,帶頭勇敢地承擔,首當扛起責任,後面其他的縣市後來才跟進。」

 
圖/TVBS

有別於前一天柯文哲說的「繼續看下去」,侯友宜用相對婉轉的方式告訴大家,新北才是走在最強面的,這樣的聲音陳其邁聽見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敵人是COVID-19的病毒,所以我跟柯市長、侯市長我們都是隊友,互相地支持打氣補位。」

或許不想壞了和氣陳其邁改伸友誼小手,但侯友宜在0+7防疫新制上路第一天,仍繼續喊話中央0+7不該侷限打過三劑的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三劑跟兩劑落差已經不大,反而在整個管理層面來講,真的是沒有這個意義必要。」

出發點無非是要減輕基層負擔,侯友宜盼中央防疫規範能大步大步放寬,也就是說未來打過兩劑跟打過三劑的高中以下學生,或許可以適用0+7只不過。

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有一半的家長極為地焦慮,希望全部的停課,0+7甚至不要被居隔,所以讓很多的家長更加地擔心。」

圖/TVBS

 
正當地方首長高喊放寬,黨中央卻認為防疫太鬆散,防疫該縮還是該放,難不成連黨中央都跟侯友宜唱反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疫情#病毒#柯文哲#0+7#隔離#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33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