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關懷箱」不發了 副市長曝原因:階段性任務達成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7:34
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箱內容(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箱內容(圖/新北市府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台北市許多民眾確診後反映未收到居家照護關懷包,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15日已經取消發放,並稱與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通過電話,「新北市也已經不發了」。對此,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劉和然表示,目前階段性任務達成,但若是民眾有需求,都還是會給予幫助。

國內今日新增6萬5794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為全台最多。侯友宜公布最新疫情數據,新北市今日新增1萬8400例本土確診個案,另外居家照護有11萬9168人,全區共匡居家隔離列管4萬3935人,今日可解隔者有2萬0215人。

 

針對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箱,劉和然說明,當時推動居家照護,因為民眾購買快篩非常困難,為了協助確診者,所以一併放入關懷箱內,現在中央把確診居隔天數調降成7天,密切接觸者也取消電子圍籬,所以取得物資管道變多元,另外採檢方式調整,快篩量也變多,所以「既然關懷箱階段任務已經到達,我們就做了調整」。

劉和然說,避免有些民眾需要使用快篩但還拿不道,我們目前就改成所謂的關懷包,裡面放一支快篩試劑加上衛教宣傳單,若民眾有其他物資需求,真的無法處理,可以跟區公所甚至社會局連繫,我們都會予以協助。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新北市府提供)  藍營人士拋發慰問金「確診1萬、死亡30萬」 新北說話了

 

新北市4月率先啟動輕症與無症狀確診者的居家照護計畫,當時與市府合作的賣場或超商業者將於「24小時」內配送關懷箱至居家照護者住處,內容包括衛教資訊、口罩、垃圾袋、快篩試劑10支、溫度計1支、泡麵、餅乾等基本物資以及生活物資採買資訊等。因應中央政策調整,新北經發局表示,在8日晚間12點前PCR陽確診者,仍主動發送關懷箱,民生物資內容維持提供,但防疫物資改為衛教資料、1支快篩劑、無體溫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輕症居家怎照護

#侯友宜#關懷包#關懷箱#快篩#新北#黃珊珊#劉和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7

0.1116

0.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