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不動台大? 柯文哲:我自己就是台大教授「不要挑撥離間」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7:32
柯文哲今天視察台大篩檢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天視察台大篩檢站。(圖/北市府提供)

台大醫院在台大醫學院體育館開設篩檢站,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親自前往視察,不過1天篩檢名額只有400人,相比其他篩檢站要少,媒體詢問柯文哲是不是叫不動台大?對此,柯文哲說,台大是是打仗最重要戰略預備部隊,沒必要一下投入很多人,「怎麼會叫不動,我自己就是台大教授,不要挑撥離間好不好?」

柯文哲致贈水果給台大醫護人員。(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今天視察台大篩檢站,柯文哲會後受訪時表示,台大醫院還是全台最大醫院,這是打仗最重要戰略預備部隊,台大防疫急門診明天起試營運,但也沒必要一下投入很多人,看有需要的話,台大醫院會迅速增加容量,他把台大醫院當成北市整個醫療防線最後戰略、後備部隊,現在北市防疫急門診量到12000,當然到底最後要擴充多少不確定。
 
柯文哲說,他們每天看報表,也在研究,到現在為止,每日確診人數雙北很像平了,算一算前天入院約170人、出院約140人,大概正增加24而已,結論是目前台北市醫療資源是夠的,因為病房數增加,空床數看起來還超過700,且到目前為止住院人數沒暴增,大概維持200在上下,在醫療資源還足夠狀態下,市府並沒打算改變太多防疫措施,只要醫療量能還可以撐住的話,就繼續保持、密切監視。
柯文哲視察台大篩檢站。(圖/北市府提供)

媒體問,相較北士科或其他篩檢站,大家認為是差很多,北士科、木柵機廠都一千多,是否是市長叫不動台大?對此,柯文哲說,台大醫院擴增是無限量的,還是那句,打仗有個戰略預備部隊要留著,看到底情況變化怎樣,最後才投入預備部隊。
 
 
對於叫不動的說法,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則說,他站在這裡就是最好的明證,事實上,快篩急門診,台大醫院副院長賴逸儒有跟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密切聯繫,柯文哲本來就是台大教授,現在還是,只是借調,不可能跟台大有任何溝通上的問題,也請大家放心,誠如柯文哲所說,台大醫院是醫療最後一道防線,防疫視同作戰,當然要有作戰計劃、規劃,台大醫院會配合台北市政府,做好對台北市民的醫療照顧,請大家放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疫情#臺大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5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