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台僑教會遭槍擊 綠委提修法:仇恨罪應加重處罰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1:14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針對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事件記者會。(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出席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針對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事件記者會。(圖/TVBS)

美國南加州長老教會日前發生攻擊台僑槍擊案,造成1死5傷,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今(18)日一同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他身為立委會嚴格檢視相關立法,希望草擬出針對仇恨罪相關罪行採取加重處罰的做法,讓仇恨罪行不要在台灣出現。
 
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針對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事件召開記者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出席。羅致政說,他曾在洛杉磯讀書、居住7年,橘郡也很常去,因而消息傳來他非常難過。

 

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針對南加州長老教會槍擊事件召開記者會。(圖/TVBS)

羅致政說,這是仇恨相關罪行,且是不可以容忍的罪行,美國有相關嚴格的立法,針對仇恨罪有加重處罰,在台灣大家還要防範未然、亡羊補牢,類似行為在台灣並非沒有發生,只是可能還沒有像這次槍擊命案這麼嚴重,台灣基於宗教、種族、性別甚至政治產生暴力事件,如果只是用一般刑法制裁不能解決,未來可能產生更大問題。
 
羅致政指出,不久之前,看到統派團體對八田與一銅像切割銅像頭部,這對社會衝擊是存在的,甚至有示範作用,對國內不同信仰、政治帶來緊張,希望政府可以回應訴求,包括對特定團體人士採取禁止入境作為。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TVBS)

羅致政表示,他會嚴格檢視相關立法,希望草擬出針對仇恨罪相關罪行,採取加重處罰的做法,雖然社會訴求跟壓力是重要力量,但作為法治國家,在法律面上更完善,對相關罪行採取處罰也是必要作為,他會與朝野政黨完善法制面,讓仇恨罪行不要在台灣出現,不要等到類似狀況在台灣出現再修法,那可能就來不及了。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加州#槍擊案#羅致政#仇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1569

0.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