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23至27日全面實施遠距教學 柯文哲:之後的再講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6:19
柯文哲表示,23日至27日中小學實施遠距教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柯文哲表示,23日至27日中小學實施遠距教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宣布,中小學23日起實施遠距教學,國中九年級、高中三年級外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至於其他先遠距至27日,至於27日之後,「到時候再講,反正都動態的」。

 

北市宣布23日起實施遠距教學。(圖/北市府提供)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柯文哲說,學校不管九宮格制或嚇到自動不來,事實真相就是,北市請防疫假學生的,在18日有1萬9013人,不過這不是最多的,曾經有1天超過2萬人,小學生的父母保護的徹底,而中央估計洪峰在本週到下周,所以既然實務上請假就2萬人,那下周就實施遠距教學,但例如考試可以返校實體辦理,所以授權每個學校決定,要回學校就回學校,至於國九跟高三一直到畢業典禮,其他年級就1周遠距教學,「27日以後,到時候再講,反正都動態的」。

 
北市宣布23日起實施遠距教學。(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補充說道,這是政策決定全面實施,但授權各校因應需求,有幾個重要的模式,第一是開放有基本照顧需求的學生,一樣可以到校參與原班級線上課程,第二是學校會在網站上公告線上課程課表,第三則是弱勢部分,有準備網路設備分享器3000台,行動載具1.6萬台,經濟弱勢大概2300多位,沒有載具大概2900多位,都還足夠,甚至有的家庭有多子女,也都可以借用。
 

北市宣布23日起實施遠距教學。(圖/北市府提供)


另外,配套部分,有些雙薪家庭父母可能都無法請假,這是大家談最多的,所以已經責成學校開設專責照顧班,一樣可以送到學校,學校在老師的安排,都會有全套搭配,弱勢學生的午餐費將發給學生,如果學校剛好安排疫苗接種,那就是配合學校安排到校接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台北市#柯文哲#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41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