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打爆專線 柯文哲籲先上網看「看不懂再打電話」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6:33
北市府呼籲確診民眾有問題先上網看,看不懂再打電話。(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呼籲確診民眾有問題先上網看,看不懂再打電話。(圖/北市府提供)

國內今(18)日新增8萬5310例本土病例,台北市就新增1萬2069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表示,目前北市確診在家已經接近7萬人,大家有很多問題,把關懷中心專線都要打爆了,與其打電話問,不如北市設一個網站,讓大家上網看,這網站將每天更新,如果看不懂,要打電話再打電話。

柯文哲表示,全台今天新增8萬5310例,台北市就1萬2069例,全世界新增在下降,反而台灣是全世界最後一波,而全台各主要縣市看一看,新北2萬7230例,桃園9658例,濁水溪以南也慢慢上來,台中6770例,高雄6805例,台南4130例,從確診者電信足跡,一開始集中在首都生活圈,這已慢慢傳下去。

 
北市府網站首頁放上「台北市COVID-19防疫專區」。(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確診在家已經接近7萬人,大家一定有很多問題,所以區公所關懷中心快要被打爆,後來想一想,與其打電話來問,不如就設一個網站,把市民常問的問題放在網站上,讓民眾自己上去看,他拜託市民朋友,求人不如求己,打電話去問當然方便,但造成很大負擔。
 
柯文哲說,北市府首頁就有「台北市COVID-19防疫專區」,裡面有各種身分,包含確診者、居隔者、快篩陽等等,點進去可以找到需要的資訊,如果裡面沒有要的答案,可以點進去發EMAIL,北市可以幫忙處理。
北市府網站首頁放上「台北市COVID-19防疫專區」。(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把資料公布在網站上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把最新資料放上去,因為疫情一日多變,常常資料會搞不清楚什麼是最新的,北市每天會更新一次,會把最即時資料放在網站,每天晚上會檢討一遍,會把新的資料、法規都放上去,就會有最即時的資料可以看,就不會發現資料隔2、3天、看到舊的資料。
 
柯文哲說,每個人少打1通電話,每天就少好幾萬通電話,區公所就不會垮掉,就可以把力氣省下來做有意義的事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柯文哲#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67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