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好的免疫是啥? 何美鄉:疫苗+感染的「綜合免疫力」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7:41
何美鄉在中常會後受訪。(圖/TVBS)
何美鄉在中常會後受訪。(圖/TVBS)

民進黨今(18)日舉行中常會,找來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報告。何美鄉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8萬多確診是正常現象,何美鄉還說,既然沒辦法不讓Omicron感染,那施打疫苗後再加上感染的「綜合免疫力」就是最好免疫。何美鄉也預估,7月病毒會開始下滑,她沒有鼓勵大家去感染,但要告訴大家把疫苗打滿、不要畏懼感染。

何美鄉今天以「洞悉COVID-19疫情的樣貌與國際防疫策略之借鏡」做報告,何美鄉會後說,今天8萬多的確診是正常現象,因為之前就預測可能到10萬,台灣的疫情可能就是慢慢到一個高點再慢慢下來,她認為7月左右開始下滑,不需要看到它降到非常低,而是穩定下降,我們也用正常方式在生活,不要沒事停課、不敢出去吃飯。

 
何美鄉在中常會後受訪。(圖/TVBS)

何美鄉指出,專業上,有一種免疫力稱作綜合免疫力,就是一個人施打疫苗再加上感染後,免疫效果會特別好、抗體也會特別高,也會很廣效、持久,因為Omicron病毒擋不住,疫苗效果在剛打完2劑或3劑,最高效果只有70%,而且每個月都還會下降,所以就算全民打完1000多萬劑疫苗,整個社會平均下來也只有30%至40%保護性,既然沒辦法不讓Omicron感染,那綜合免疫就是最好免疫,因為這疫情不會不見,而冬天可能又會有新的變異,現在全民用疫苗跟無症狀感染去增強免疫力,但何美鄉說,沒有鼓勵去感染,但是告訴大家,把疫苗打滿,讓自己健康就不要害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民進黨#何美鄉#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86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