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民進黨將設確診者關懷中心 籲公私協力照顧勞工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7:49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民進黨部將建構黨的「關懷中心」機制。(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民進黨部將建構黨的「關懷中心」機制。(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1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民進黨部將建構黨的「關懷中心」機制,透過黨的組織、服務系統,結合各地區的基層醫療和服務單位,協助民眾即時得到完整的防疫資訊和醫療指引,針對染疫者,要給他們最大的協助,讓他們不要有不安的情緒。
 
民進黨今天舉行中常會,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會後轉述,蔡英文指出,這階段疫情的特殊性,很多輕症、無症狀的染疫者都是在家裡,有時候是全家都被放在家裡,他們在生活上、尋求醫療協助上,確實是有需要幫忙,雖然現在體制裡面有居家照護,由地方政府來派飯、基層醫師系統提供協助,不過這些在家裡的輕症、無症狀的染疫者,還是需要關懷跟協助,所以除了既有的防疫系統在第一線把關,整個社會部門如果能夠結合起來,主動提供單位內確診人員關懷、服務,這樣不僅可以減緩醫療前線的壓力,也可以讓確診者減少不安。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進行會後轉述。(圖/TVBS)

蔡英文說,民進黨部已經有規劃,由各級黨公職幹部、各級黨部系統,建構自己的「關懷中心」機制,透過黨的組織、服務系統,結合各地區的基層醫療和服務單位,協助黨工、黨員、需要幫忙的民眾,能夠即時得到完整的防疫資訊和醫療指引,以及必要的協助,讓他們在確診的時候不會手足無措,而且隨時得到關心跟支持。
 
蔡英文說,她也希望未來從政府機關到公營事業,甚至可以鼓勵私部門的雇主大家一起來做,負起多一些照顧員工的責任,甚至透過「公私協力」的方式,一起照顧無固定雇主、小型公司行號的勞工朋友,大家一起來協力,讓每一個染疫者都能夠得到他所需要的關懷跟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蔡英文#民進黨#關懷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71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