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創! 新北65歲以上一條龍「到宅看診、開藥」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21:47

新北市配合中央,65歲以上長者只要快篩陽性,可以實際到診所或視訊看診,醫師評估後直接開立口服藥,獨居或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還能享有「到宅照護」的一條龍服務,但鄰近的台北市則尚未跟進中央做法,市長柯文哲說還要再想想!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也特別提出了一樣新的做法,有一些是獨居行動不方便的長輩,還有身心障礙者,我們要啟動到宅照護隊。」

想貼近市民的心,新北再次搶頭香,呼應的是中央最新上路,65歲以上長者若快篩陽性,可以透過診所「實地或視訊看診」,經醫師評估直接開立口服藥!新北市976家醫療院所配合,除此之外獨居、65歲以上長者或身障市民,還能有享有「到宅照護」的一條龍服務,而隔壁的台北則還在評估中。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北市)只要能夠做視訊診療的診所338家,目前為止是先以診所為主要,還有聯合醫院還有各大醫院,視訊診療來做處理。」

 
圖/TVBS

民眾物颯颯打爆區公所電話,北市索性在官網設立新冠肺炎專區,柯文哲要大家有問題就先上網找答案,否則區公所就要垮啦!現在連中央法傳系統也大當機。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民眾填報的)電話只要錯了,我們花個10秒鐘把這件事情做好,那以後的事情就會很順暢,最早開始的時候,可能會有高達到4、5成的電話是不對的。」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我們不斷的拜託疫情指揮中心,盡速全面用數位化的方式來處理發送。」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所以新北一開始叫說,不要去弄這些(法傳系統),實務上就是不可能,常常是這樣啦,政治上還是要務實啦,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雙北齊力再槓中央,日前掀起戰火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態度似乎也放軟。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從來就是用最誠懇的態度在說話,那如果有讓人家有覺得這種感覺,那我想我會深自的檢討。」

 
中央、地方疫情上,除了合作更少不了交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快篩#防疫#陳時中#柯文哲#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1

0.2061

0.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