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芬蘭瑞典遞件入北約! 烏軍斷浮橋連殺千名俄兵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23:17

北約秘書長證實,芬蘭跟瑞典已經正式提交,加入北約的申請文件。儘管俄羅斯持續轟炸烏南和烏東地區,但烏克蘭在情報戰上,明顯佔了上風,還接連炸毀俄羅斯浮橋,殲滅一千人的部隊,斬斷進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二以視訊現身坎城影展開幕,呼籲電影人不能沉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難員將受傷9歲男童抬上擔架,一旁5層樓公寓民宅,則因為俄軍攻擊炸出一個大洞,地點就在烏東頓內次克的,關鍵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

巴赫穆特居民:「(1樓居民全在裡面嗎?),對他們全都在,小孩和他們的父母都在。」

俄羅斯近期鎖定校園猛攻,儘管俄軍矢口否認,但校方指證歷歷。

 
校長Inna Levchenko:「我們甚至寫下大大的『小孩』字樣,把它懸掛在窗邊,而他們(俄軍),我不懂、我不懂。」

俄羅斯之所以不留情狂轟,是因為先前他們兩次走浮橋渡河,都被烏軍逮正著,毀掉將近80輛戰車和約一千名士兵。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 Kiley:「我們在當初俄羅斯裝甲隊,橫跨浮橋過河的邊緣,你可以看到這裡有一輛毀損的坦克,旁邊是裝甲運兵車,而馬路的另一邊又有另一輛裝甲運兵車,還有另一輛又另一輛。」

這條道路因此又成了,俄軍坦克墳場,相比俄軍魯莽行動,烏克蘭在情報上明顯取得上風。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 Kiley:「烏克蘭有能力,他們說基於他們出色的偵查,還有情報力能成功找出,俄軍要通過的地方,然後給他們毀滅性的火砲打擊。」

不過俄軍仍不放棄,進攻南部港口城奧德薩,還炸毀當地一處飯店和民宅,其實開戰前,奧德薩經常有俄國人觀光,當地講俄語的人實際上也比較多,包含市長都用俄語受訪。

奧德薩市長Gennady Trukhanov:「(你之前親俄現在是否改變),我會說我挺的是奧德薩觀點,但我敬愛並尊重我出生城市的歷史。」

 
奧德薩到處充滿俄羅斯歷史淵源,街頭除了有俄羅斯詩人普希金的雕像,也有城市創立者,俄羅斯女皇凱薩琳大帝像,只是雕像要不要拆還爭論不休。

CNN轉述奧德薩導遊:「還有這個問題,如果我們移除凱薩琳雕像,就得重新對廣場命名,這裡過去以馬克思命名過,接著一度以希特勒命名,然後又再度恢復成馬克思,現在變成凱薩琳,到底要選哪個名字。」

在戰爭期間,一直是俄羅斯頭號暗殺對象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睽違近3個月首度和老婆合體,共同出席第一任總統克拉夫丘克的喪禮,同天他還以視訊現身坎城影展,受到全場熱烈歡迎。

澤倫斯基在演說中強調電影的力量,他以二戰時期卓別林諷刺希特勒為例,呼籲電影人不能沉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而我肯定獨裁者會失敗,但我們應該聽聽,來自1940年的聲音,所有來自自由世界的大螢幕,我們需要新的卓別林,展示出我們當代的電影,不是沉默的。」

 
面對歐美堅定力挺烏克蘭,俄羅斯很不是滋味,外長拉夫羅夫反酸,烏克蘭不過是消耗品,俄羅斯總統普欽甚至認為,歐洲根本沒辦法輕易放棄俄國石油。

俄羅斯總統普欽:「歐洲人公開承認無法完全放棄俄國能源,何況某些歐盟國的能源平衡中,俄羅斯碳氫化合物所占份額特別高,將在很長一段時間無法這樣做。」

但普欽萬萬沒料到的,入侵烏克蘭,會加速芬蘭和瑞典看清現實,兩國周三已火速送件,申請加入北約。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我熱烈歡迎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你們今天提出申請是歷史性的一步。」

老是說話不算話的俄羅斯已被看破手腳,澤倫斯基顧問證實,由於俄羅斯仍懷抱刻板印象思維,烏克蘭決定暫停談判,俄羅斯也休想逼烏克蘭割讓半寸領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芬蘭#北約#俄羅斯#烏克蘭#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1247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