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缺貨?公費清冠一號每月能產8萬份 高嘉瑜嗆:怎才2540人拿到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林亞男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20:29

本土疫情爆發,民眾哀號公費「清冠一號」供不應求,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多次為防疫砲打綠營自家人,最新再秀出衛福部回文,內容寫到公費清冠一號產能,一個月能有8.4萬人份,但半年來實際領取量卻僅2540人,直呼數字不合理。對此,衛福部的中醫藥司透露,跟資料上傳時間差也有關係。

圖/TVBS

 
清冠一號搶手,需求一天比一天多,人人都知道不好買,但立委高嘉瑜質疑,買不到,不一定是出在缺貨。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目前清冠一號每個月的產能,大概是8萬4千多人份,可是統計從去年12/1到現在,將近半年的時間,卻只有2540人拿得到公費的清冠一號,所以我們也懷疑說,到底這麼多的產能都跑到哪裡去。」

但高嘉瑜提出的產能,是在「正常情形下」,也就是若碰上缺藥材、缺人力或機器問題,產量就會受影響,但這或許也跟民眾,不知道如何申請拿藥有關係。

 
圖/TVBS

醫師vs.看診民眾:「他沒有什麼嚴重的肝腎疾病嘛。」

想領到公費清冠一號,除了地方政府指定,民眾也可自行預約「視訊診療」,第一種是到健康益友APP掛號,或是到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查詢院所名單進而預約,或直接打給各縣市公會專線,由他們來媒合診所,所以沒有看診就沒有公費清冠可以領。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公費有就會來開放,那有符合的就由中醫師(診療),那符合確診的就可以開以公費的使用。」

指揮官沒多解釋,為何產能跟領取量有落差,據了解跟回報速度有關,因為每家診所回報已開立數量的時間不同,有的甚至一個月申報一次,但缺藥也是事實。

圖/TVBS

中醫師黃建榮:「(清冠一號)量一開始非常難買,從上個星期開始,中藥司已經規劃,分配各個縣市每一個中醫師有適當的量,雖然杯水車薪啦。」

醫師哀號,對民眾來說更是困擾,因為有7家產險業者都說,確診保戶須有包含清冠一號等3種口服藥,其中一種,才能申請居家照護住院日額理賠,只是這對領不到藥的人來說,無疑又是一個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防疫#確診#醫師#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25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