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巧芯爆違停施壓喊冤!趙怡翔:觸法該檢討自己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0:45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被PTT網友爆料,紅線違停不給員警開單。(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被PTT網友爆料,紅線違停不給員警開單。(圖/TVBS)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被PTT網友爆料,紅線違停不給員警開單,對此徐巧芯出面喊冤,違規是事實,但是員警自己不願意開單,表明會請市警局調出監視器,並和該員警對質。對此,民進黨台北市大安文山議員參選人趙怡翔就批評,「觸法該檢討的是自己,不是執法人員。」

事情源於PTT上的一篇以「北市巧芯議員違停不給開單」為題的PO文,內文指出,原PO的警察朋友正要開單,被徐議員「教育」了一下,原PO狂酸徐「真是議員典範」,另他還附上員警的貼文,「議員向他說你要開就開,反正我們再回去講吧,所以沒開單讓他走,因為之前開過的經驗,有開等於沒開」。

 

更多新聞:霧煞煞!居隔9天仍「快篩陽」能否出門 衛生局回應了

事後徐巧芯連忙發文解釋,違規是事實,但是員警自己不願意開單,對此徐巧芯說不會追究員警,但會對亂爆料的網友提告。

趙怡翔批評徐巧芯不應該檢討執法人員。(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對此,趙怡翔昨天也在臉書發文,直言「觸法該檢討的是自己,不是執法人員。」他表示,民意代表挾權勢關切警察執法的日子必須結束。這種作法不能、也不應存在於一個法治社會裡。

他指出,即便徐巧芯堅稱她後續要求警察開單,但她以市議員的身分辯稱這種狀況「不是勸導嗎」,以及「之前市警局是跟我說民眾人在現場,以勸導為主」的說詞,當然會形成對基層員警的壓力。

更多新聞:居隔期滿出關「快篩陽」能否上班? 勞動部回應了

趙怡翔批評,徐巧芯及同黨議員檢討的不是自己,反而是基層員警。他更指,有人硬把基層員警貼上1450的標籤。「難道所有的員警的執法對象是政治人物時,就要被貼政治標籤、作文章?」

徐巧芯回應趙怡翔。(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對此,徐巧芯也回應,「違規停車是我的不對,日後會改進!不僅市警局調出我四年來的問政紀錄,證明不曾關心過任何一張交通違規罰單,當下也是主動多次請員警依法開單。」但她也指出,爆料主打她不給員警開單,如今爆料人已經承認自己是不實資訊,反問趙「你確定要繼續這一題嗎?」

趙怡翔則再度強調,「民意代表在自身觸法時,有更高的道德責任避免任何關切警察執法的行為,這就是徐巧芯議員更要注意的地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徐巧芯#違停#員警#趙怡翔#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065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