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蔡英文執政6週年 侯友宜:好壞人民心中有把尺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2:44
新北市長侯友宜、總統蔡英文(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總統蔡英文(圖/TVBS)

今(20)日為總統蔡英文任職滿六週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在臉書上細數政績,強調「有政府、會做事」,而近來屢為防疫政策開砲蔡政府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被問到,對中央執政、疫情施政看法?侯友宜直呼,「好、壞,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針對防疫政策,侯友宜在臉書痛批中央,打了無數通電話,也公開說了很多次,就是要不要做的問題,「是不是接通了電話,卻捂住了耳朵?」他更點名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你聽到、看到了嗎?請你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你才知道問題的所在,將基層的聲音聽進去,趕快行動、解決問題」。

 

侯友宜今日表示,新北在疫情浪頭上,第一線感受衝擊,傾聽人民問題、解決問題,並提出解決方式給中央,盼中央快速應變並因地制宜,才能解決人民第一線痛苦,像新北以居家照護來保有醫療量能,也是因為看見問題並做好準備。

侯友宜指出,法定權責在中央,「新北不是面對問題不拿出解方,而是有提出解決方式」,後續各縣市也會碰到類似問題,我們都有賴中央給予快速的反應跟支持。

今(20)日為總統蔡英文任職滿六週年。(圖/TVBS資料照)

 

對於今日適逢520,蔡英文執政6週年,蘇貞昌在臉書上細數政績並喊話「有政府、會做事」,侯友宜直呼,「好、壞,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至於是否有致電給蔡英文及蘇貞昌?侯友宜說,新北在防疫過程中,相關協調聯繫,都是直接反映給CDC。

疫情嚴峻,新北市近期單日確診人數屢創新高,侯友宜今日赴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國光派出所及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國光分隊共構駐地,慰問消防及警察第一線同仁。對於目前確診人數即將達到高峰,新北市目前約20萬的居家隔離及居家照護民眾,為保有醫療量能,侯友宜要求消防局落實防疫案件輕重症分流作業,消防局自今年3月率先全國成立「防疫派遣中心」,一方面將重症民眾快速送醫,一方面針對不需送醫案件進行轉介和關懷。

消防局表示,自5月1日起新北市緊急救護案件平均每日超過700件,其中有30%為防疫案件,同仁每日穿著防護衣工作8小時以上,非常辛苦。警察局說,雖然居家隔離目前已不再設電子圍籬管制,但隨著確診者的人數卻不斷攀升,警方在處理電子圍籬告警簡訊異常通報工作量依舊吃重;自5月1日起平均每日告警簡訊約800多件,派遣總計1千餘人次,實際到場查訪失聯者300多人,勤務非常繁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侯友宜#蔡英文#520#執政#六週年#蘇貞昌#防疫#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40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