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主管擅與陸簽約 台酒:涉國安疑慮已移送檢調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5:51
台酒主管擅自與大陸簽約。(圖/TVBS)
台酒主管擅自與大陸簽約。(圖/TVBS)

台酒主管遭爆利用台酒會議室從事海事會工作,與中國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訂對接契約;台酒今天表示,19日已將相關調查移送地檢署及陸委會,釐清是否有違反兩岸人民條例相關法規,以及國安疑慮。

立委日前指出,台灣菸酒公司北部營業處行政室主任鄧哲偉,公然利用台酒會議室,從事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的工作,與中國河北省農業產業協會簽訂鄉村振興引智計畫對接契約。

 

台酒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鄧哲偉參加海事會並擔任理事長,雖屬個人行為,但他利用辦公空間從事非職掌工作,有違員工職場規範,這個部份確定有行政違失,公司第一時間將其降調,同時啟動政風調查,近日也將召開考核會,針對他公、私份際不明,利用公司資源進行私人行為部份,予以嚴懲。

台酒進一步表示,針對鄧哲偉事件涉及國安相關情事,19日已將相關調查移送地檢署及陸委會,釐清是否有違反兩岸人民條例相關法規及國安疑慮。

同時,台酒重申,不允許員工上班時間從事私人業務,更遑論利用公司資源這種公私不分行為,特別是從事涉及兩岸敏感的事情,公司已責成人資單位研議相關工作條例及公司獎懲標準,並啟動政風全面調查及檢討,杜絕公私不分、違及公司與國家安全情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酒#海事會#兩岸條例#國安#鄧哲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90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