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失溫總統一封信!「國外買廣告、天天發臉書」他求:走出官邸吧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22:41
黃暐瀚呼籲總統走出官邸了解民眾的甘苦。(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黃暐瀚呼籲總統走出官邸了解民眾的甘苦。(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今日5月20日是總統蔡英文上任滿6年的日子,然而全台因疫情蔓延,人民身陷水深火熱之中,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寫下一封信致「失溫的總統」,細數她在民眾擔心害怕之際,卻仍花錢在國外買下「Taiwan can Help」的廣告、天天躲在幕僚群後發臉書PO照,對照前總統李登輝昔在人民有難時儘速站第一線指揮,呼喊「走出官邸吧!」

更多新聞:宅神驚爆「Taiwan Can Help」登紐報!網怒:臉丟到國外

 
 
黃暐瀚在臉書上分享這篇致「失溫總統」蔡英文的一封信,一開頭就問蔡英文:「過去6年,你,過得好嗎?」他提及蔡英文身為拿下817萬票的中華民國總統,吸票能力史上第一,但與能治國未必劃上等號,質疑「眼見國內疫情正在延燒,總統卻似乎『感知不到』?」
 
宅神貼出蔡政府在紐西蘭刊登半版「Taiwan can Help」廣告。(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

對於5月18日,紐西蘭報紙刊登半版「Taiwan can Help」廣告,5月16日總統臉書貼影片台灣幫助非洲,黃暐瀚說自己很清楚這些都是原本在WHA世界衛生大會(5月22日)之前的「暖身計畫」,宣傳台灣對國際的貢獻,強調台灣值得加入WHA,能夠理解。但是眼前台灣疫情延燒,民眾正擔心害怕,儘管快篩之亂漸趨緩,但也還不到「安心放心」的程度,怒批蔡英文「這時你花錢到國外買廣告(買紐西蘭我其實看不太懂~),對世界宣傳『Taiwan can Help』,這不是要討罵挨嗎?(拿來買防疫物資,多好?)」

更多新聞:520爆意外!女星「血流如注」急送醫 虛弱躺床病況曝
 
 
「里有殯、不巷歌!」黃暐瀚怒斥若台灣眼前不是這麼急需幫助,去跟世界說「台灣能幫忙」倒也還OK;但如今全台疫情飆漲,總統仍堅持「按表操課」援助國際,就別怪老百姓心裡有怨。
 
黃暐瀚接著提到身為總統治理國家,最重要是要做到4件事:安民心、解民怨、使民富、致國強。他還提及前總統李登輝過去在921地震後,立刻召開國際記者會,尋求國際援助,並對國人信心講話,而詹啟賢前署長反應災民遺失健保卡不易看病,李前總統立刻下令全國災民看病不需健保卡,還不用當場付錢。針對另外數以千計的國人同胞,不幸罹難於瓦礫堆中,李前總統請全國檢察官停休3天,全力開立死亡證明書,讓不幸亡者,能夠入殮辦後事,不至於曝屍荒野,讓家屬安心,讓死者有尊嚴。
 
黃暐瀚致失溫的總統一封信。(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最終,黃暐瀚懇求蔡英文能走出官邸、走出小圈圈,多到社會各地看看民眾的實際生活,了解民眾的甘苦,「而不是天天躲在幕僚群後,發臉書、PO照片,暖暖的同溫層。817萬票的總統,只是『票多』的總統;有溫度的總統,才會是一位『好總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aiwan can Help#蔡英文#失溫的總統#致失溫總統#黃暐瀚#李登輝#走出官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78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