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狂讚蔡政府表現 他狠列5慘況:冰冷數字掩蓋問題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20:45
總統蔡英文(右)、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TVBS、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右)、行政院長蘇貞昌(左)。(圖/TVBS、蔡英文臉書)

今(20)日是總統蔡英文連任、就職滿六週年的日子,前立委黃國昌臉書發文,細數蔡政府的政績,坦言在若干層面上,確實較過去進步,但看著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高談經濟發展的背後,卻刻意迴避攸關人民生計的重要議題,對此他列出5大慘況。

一、不斷飆漲的房價

 

今(2022)年勞動節時,黃國昌曾以具體數據說明,房價飆漲的幅度與對一般人民帶來的痛苦,早已遠遠超過「經濟成長」反饋至一般民眾生活的改善,2016年執政前,蔡政府曾喊出「小英房市三箭」的口號,當時就遭公民團體OURs嚴詞批判,將射倒年輕世代,果不其然,本週最近新呈現的媒體國政民調,將近6成的民眾,對於政府抑制房價上漲表達不滿。

國內房價飆漲讓人民吃不消。(圖/TVBS)

二、實質凍漲的薪資

 
「萬物皆漲、薪水凍漲」早已成為民眾最真實的感受,對照房價的飆漲,更是雪上加霜,最近媒體民調顯示,針對政府提升民眾薪資所得的滿意度上,不滿意的民眾高於滿意者,就清楚地反映現狀,顯然政府所拚的經濟,如同他過去所說,並沒有讓受薪階級真的過得更好。

三、超前部署的宣傳

疫情這兩年,台灣的防疫表現值得嘉許,但不代表政府不需謙卑面對防疫政策的缺失;民調顯示,高達63.8%的民眾認為這波疫情,政府並沒有做到超前部署,針對疫苗、快篩與治療藥物的政策與準備,不滿意度皆超過滿意度,就快篩的不滿更是高達58%,「面對疫情再起,明明準備不足、造成人民痛苦,為了護航掩飾,竟還縱容民代側翼譏諷責怪人民。」

更多新聞:太佛!「這地區」每人發5劑免費快篩 5千萬公所全買單

四、權貴橫行的司法

2016年蔡英文大喊司法改革,然而這幾年政府為宣傳所謂的司改政績,編列數億高額預算的程度,已遭公民團體批評根本是「大內宣、大撒幣」,甚至一直縱容權貴司法的橫行,以曾為富商關說司法的前法務部長邱太三,竟能安然無事,還獲得蔡政府重用,出任內閣要員,「政府到底要一般人民如何相信司法正義?」

黃國昌認為蘇貞昌報喜不報憂。(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

五、用冰冷數字掩蓋真實問題的蘇貞昌
 

面對攸關人民的大事,蘇貞昌選擇報喜不報憂,過去他曾提醒蔡英文不要陷入與馬政府「紙上數字治國、忽略人民實際感受」的相同錯誤,然而蘇貞昌依然透過選擇性的冰冷數字,試圖迴避攸關人民生活痛苦的大事;只要與民進黨意見相左,就會被扣紅帽子,「過去民進黨在野時,視公民團體與豐沛的社會力如珍寶,執政收編後卻棄如敝屣,讓人失望。」

最後黃國昌也說,最近許多人找出以前蔡英文針對馬政府的批評,譏諷當前的現狀,「我想建議蔡總統的是,請冷靜回想當初您講這些話時,為何可以獲得多數臺灣人的認同,而現在您所帶領的執政團隊,為何又陷入相同的錯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蘇貞昌#黃國昌#蔡政府#政績#房價#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76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