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投書南加州媒體 爭取台灣參與WHA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1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1 10:14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南加州媒體。(圖/TVBS)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南加州媒體。(圖/TVBS)

南加州「燈塔媒體新聞」旗下21家媒體近日刊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分享台灣科技防疫經驗與貢獻,籲國際合作對抗下一個未知的「X疾病」,並爭取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陳時中在專文中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蔓延全球兩年多,逾625萬人病故。當世界各國忙於疫情帶來的衝擊時,台灣政府與人民共同防疫、共創經濟成果,2021年經濟成長率達6.45%。

 

專文提到,台灣有精準的科技防疫模式,從疫情之初建置的「入境檢疫系統」、「電子圍籬智慧監控系統」、「口罩實名制」、「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到全民健保快易通手機應用程式等皆是具體展現。

根據全球資料庫網站(Numbeo)2021年發布「全球健康照護指標」(Health Care Index),台灣在95個國家中排名第一;台灣的健康照護系統也被「世界執行長雜誌」(CEO World Magazine)評為2021年全球次優。

去年5月起,遠距醫療納入全民健保給付,擴大了健康照護服務的覆蓋面。今年4月起,台灣採用新防疫模式面對感染力更高的變種病毒株Omicron,強化民間自主應變能力、輕重症分流。
 

陳時中表示,疫情威脅猶在,各國應通力合作互相支持,並為下一個未知的「X疾病」預作準備。台灣持續透過具體行動與各國合作,展現「台灣能幫忙,台灣正在幫忙」的精神。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本月22日至28日舉行,台灣連續5年未能參加。陳時中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各方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落實WHO憲章「健康是基本人權」以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的願景。

陳時中以「台灣科技防疫及全民健康覆蓋經驗迎戰疫情」為題的投書,19日至25日刊登在美國南加州具影響力的「燈塔媒體新聞」(Beacon Media News)旗下包括「巴沙迪納獨立報」(Pasadena Independent)等21家城市週報的紙本版及網路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投書#南加州#新聞#WHA#世衛大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917

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