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需要WHA!蔡英文:防疫不應因單一國家干預有破口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0:13
總統蔡英文以錄影方式為「海外僑界赴日內瓦聲援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活動」致詞。(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以錄影方式為「海外僑界赴日內瓦聲援推動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活動」致詞。(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台灣時間今(22)日凌晨、瑞士日內瓦時間21日晚間以錄影方式為「海外僑界赴日內瓦聲援推動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活動」致詞。蔡英文除感謝鄉親在第一線為台發聲,並表示台灣需要WHA,WHA也需要台灣,全球防疫體系的完整,不應該因為單一國家的政治干預造成破口。
 
蔡英文表示,過去2年多來,全球面對疫情挑戰,更凸顯了健康防疫不該有國界,她非常感謝鄉親在今年WHA期間,特地從歐洲、美國、台灣各地到日內瓦舉辦活動,在第一線為台灣發聲。

 

蔡英文表示,台灣絕對有能力參與全球防疫體系,也願意做出貢獻。這2年多來,台灣透過公私協力,捐贈口罩給全球80多個國家,鄉親也在各國積極協助捐贈防疫物資,並且分享防疫經驗,這些作為都充分展現「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的精神。
疫情爆發後,台灣贈送給多國口罩。(圖/外交部提供)

蔡英文指出,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衛的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WHA外。全球防疫體系的完整,不應該因為單一國家的政治干預,造成破口。去年,包括美國、日本,超過40個國家以及歐盟,以多元方式表達支持台灣參與WHA,這股來自國際社會的支持聲浪應該被正視,台灣先進的醫療衛生成就和能力,一定能為維護全球健康帶來強勁的力量,尤其現在是全球面對疫情發展的關鍵階段,我們相信台灣的參與是不可或缺。
 
蔡英文表示,她要再次感謝各位鄉親為台灣站出來、為台灣努力爭取權利,「我們會繼續讓全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台灣需要WHA,WHA也需要台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WHA#台灣#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35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