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重視新北?張惇涵:蔡英文親自協調新北基層醫師投入防疫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1:13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圖/TVBS)

民進黨今(22)日舉行黨職改選,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上午前往新北永和投票。由於此波疫情發生後,蔡英文前往桃園、新竹市為防疫同仁打氣,但卻沒去最嚴重的新北市,今天去新北投票被質疑「過疫情而不入」,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全國防疫工作總統都非常關心,也有很多是親自協助,包含新北也有協調,無論如何,中央地方互相合作,大家把防疫工作做好,才是台灣人民關心的。
 
張惇涵今天受訪時被問到,總統來新北投票,就有一些聲音質疑,來新北是過疫情而不入?對此,張惇涵說,全國防疫工作,總統都非常關心,尤其北北基桃最近疫情比較嚴峻,總統也親自協助很多,終究來講,中央地方互相合作、互相補位,讓防疫工作做得更好,是總統的期待跟努力的方向。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TVBS)

張惇涵說,舉例來講,總統19日就已經打電話給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希望兒童醫療部分能擴大量能,同一天也打給新北市醫師公會的羅浚晅醫師,一方面感謝新北的醫療人員投入防疫工作,總統也拜託羅浚晅醫師,新北市基層醫生能不能多協調一些力量,來投入居家照護、遠距問診,以及第一線篩檢站服務的工作,總統親自拜託新北醫師公會的幹部,新北市醫師公會跟指揮中心也做一些協調,指揮中心也有跟新北市政府做一些討論,無論如何,中央地方互相合作、攜手協力、互相補位,把大家的防疫工作做好,才是市民朋友、才是台灣人民關心的。
 
媒體問,總統去過新竹跟桃園,還有規劃去哪?張惇涵說,在不影響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的狀況下,總統後續會規劃相關行程,幕僚也會做討論。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有媒體追問,日前傳出民眾抱怨中央通報系統塞車,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喊話中央到第一線看看,還有消息傳出侯友宜在市府內部會議大吐苦水,說自己多次向中央反映,只差沒跪下去求。對此,張惇涵重申,這時候防疫工作是最重要,無論如何,中央地方都應該要攜手合作、同心協力,一方面能讓民眾在篩檢或照護,或是問診能越來越便利,這是民眾所關心的,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增加民眾便利性、減少大型醫療診所的負擔、把醫療資源集中在照顧中重症或高風險患者,是目前防疫工作的第一要務。至於總統蔡英文會考慮打給侯友宜?張惇涵說,總統過去就曾打給侯市長,像去年就有,「總統關心各地方防疫工作的心跟努力是不會減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侯友宜#張惇涵#蔡英文#防疫#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924

0.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