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下週起適用全民 侯友宜:拖太久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20:39
下週起快篩陽視同確診將擴大到全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下週起快篩陽視同確診將擴大到全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央流性役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宣布,下週起開放「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適用全民。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表示,新北市5月1日就提出這項政策並要求先行,現在中央指揮中心也開放了,「既然做得到,為什麼不趕快做?已經拖了很久。」

侯友宜。(圖/TVBS)

 
更多新聞:柯文哲快篩陽侯友宜送暖 曝自身防疫撇步家中設隔離區

侯友宜表示,看到民眾在PCR採檢過程中花費很多時間,加上法定傳染病系統無法快速回應,從收到居隔書等到醫師診斷,至少要花上3到5天以上,延誤治療時間,且各縣市不斷開了社區篩檢站,新北開設38站屬最多,篩檢數達到70多萬人次,且陽性率97%以上,市府在3週前就要求趕快試行,現在中央指揮中心終於開放了。

更多新聞:來投票不視察?蔡挨轟漠視新北 陳時中緩頰:她很關心啦

 
此外,新北市染疫人口已經達到1成左右,是否有預估高峰期將達多少人染疫?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則指出,目前新北市染疫人口已達10.87%,專家學者也有相關評估,市府會以最高規格做好準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染疫#PCR#新北市#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18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