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設駐台辦事處 外交部:剩最後行政程序


發佈時間:2022/05/22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23:05
立陶宛設駐台辦事處,外交部曝進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陶宛設駐台辦事處,外交部曝進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部長阿爾莫奈特(Ausrine Armonaite)表示,立陶宛駐台北經貿代表處長將於夏末或秋天赴台。外交部今天證實,目前立國政府正在進行遴選駐台代表、辦公處所選址等內部最後行政程序。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向中央社表示,台灣在去年11月18日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後,台立雙邊立即頻繁推動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立陶宛政府也啟動內部修法程序,積極籌備在台灣設處事宜。

 

崔靜麟表示,台灣於今年3月下旬收到立陶宛政府提送在台灣設立代表處的申請文件後,外交部隨即依照行政程序,迅速函覆同意立方設處,一切進展順利。台立雙邊就此議題均持續密切溝通,目前立國政府正在進行駐台代表遴選,以及辦公處所選址等內部最後行政程序。

外交部指出,台灣與立陶宛是共享自由民主的堅實夥伴,去年10月台灣中東歐3國經貿投資考察團訪問立陶宛,雙方持續在經貿、農業、醫衛、教育、科技及關鍵產業人才培訓等領域展開合作。

外交部指出,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25日將率領由產官研各界24人組成的訪問團,赴立陶宛訪問3天,舉行第一屆台立經濟部次長級諮商會議,另參加立陶宛新創展覽等多項提升雙方實質關係的活動。
 

外交部指出,台立雙方均期盼立陶宛駐台機構儘速完成設立,以利雙邊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可以更加速推動,一旦有更確切的訊息,外交部會在第一時間跟民眾分享。(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交#立陶宛#立陶宛駐台辦事處#外交部#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部長阿爾莫奈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73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