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經濟論壇 設主題館揭俄戰爭罪行

記者 倪嘉徽 劉亭廷 / 攝影 崔重群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4:52

因為全球新冠疫情睽違兩年之後,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今年恢復實體舉辦,結果又遇上Omicron疫情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使得全球議題更加複雜,TVBS採訪團隊,來自現場的第一手觀察。

圖/TVBS

 
因為疫情睽違兩年,瑞士滑雪勝地達沃斯,再一次,迎接全球2500名政商菁英。

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會場外有很多主題館,像我們看到的這個最顯眼的位置,就是烏克蘭主題館,以國家為單位的主題館UkraineHouse,所有的費用還有服務,都是由達沃斯社區免費提供。」

圖/TVBS

烏克蘭有十多官員出席,總統澤倫斯基也會進行視訊演說,反觀俄羅斯,從戈巴契夫時代以來,頭一次完全缺席,過去的俄羅斯主題館,今年也被改成「俄羅斯戰爭犯罪主題館」。
 

策展人赫爾德夫:「俄羅斯這次被排除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我們仍然認為說出俄羅斯,和俄羅斯現在在烏克蘭所做的,是非常重要。」

TVBS特派記者劉亭廷:「這是主會場內最大的會場中心,裡頭可以坐上超過1000名觀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一傍晚,也會在裡頭發表視訊演說。」

圖/TVBS

除了主會場,整棟四層樓建築還有23個會議場,以及超過30間一對一的會議間,讓各界領袖直接交流,只是場地沒變,世界已經不同,今年美中兩國,都沒有高層級官員出席,這次對話層級,僅止於氣候變遷。

中國大陸氣候變遷特使解振華:「(接下來您會跟克里會晤),(跟他有什麼樣的期待),我們過兩天就會見面了,你們期待吧。」

全球疫情還沒結束,烏克蘭戰爭進入第四個月,還有接踵而來的供應鏈問題、通貨膨脹、再加上氣候變遷、糧食危機,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一點都不缺眼前的緊急議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界經濟論壇

#疫情#烏克蘭#俄羅斯#戰爭#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6

0.1161

0.3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