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昨喊北京動武會軍事護台 國防部回應了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3:27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少將(圖/國防部提供)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亞洲行抵達日本,23日出席美日元首峰會的會後聯合記者會,他直言,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他還警告中國正在玩火。對此,我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24)日表示,國軍會與美國在內、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孫立方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我方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確保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國防部對此表示感謝。

 

孫立方進一步指出,國軍堅定保國衛民的決心,與美國在內、所有理念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拜登23日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後共同出席聯合記者會,除了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指出如果中國犯台,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還說中共軍機靠近台灣是在台海玩火。後續白宮也發聲,重申美國的對台政策沒有改變,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向台灣提供自衛軍事手段,此承諾不變。

美國總統拜登跟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則表示,中國對台海安全構成的挑戰,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我國政府堅定捍衛台灣自由民主與安全的決心從無改變,會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美國及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捍衛台海安全,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同時促進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對拜登及美國政府重申堅守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至於拜登與岸田文雄的美日領袖峰會聯合聲明中,再度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進一步指出台海和平穩定是「維繫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an indispensable element in security and prosperity in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歡迎,並感謝美國及日本政府持續重視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

歐江安指出,美日兩國於去(2021)年4月在華盛頓舉行的領袖峰會,以及今(2022)年1月舉行的領袖視訊峰會中,均曾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敦促兩岸議題和平解決;此次美日領袖峰會再次提及重視台海和平穩定,此對於區域情勢及台海安全均具有重大意義,也再次彰顯維繫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已經成為國際共識。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TVBS)


歐江安強調,在威權主義向外擴張,挑戰全球民主秩序之際,台灣作為印太區域負責任的成員,我方將持續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共享價值,同時我方也將與美國、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維持台海安全並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經濟繁榮。未來台灣會持續穩健地強化與美國、日本的全方面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台交鋒

#拜登#亞洲行#日本#中共#北京#武力#侵台#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孫立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104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