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否決台納觀察員 美英澳德法接力聲援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華紹平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4 14:11

即便13友邦提案,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最後還是沒被列入議程。23日起,陸續有國家在會上「總討論」時聲援台灣。但身為美方代表,「培斯」僅在發言時說「深感遺憾」,也被藍營立委酸,發言與提案,完全是兩回事。

圖/TVBS

 
WHA世界衛生大會,台灣要以觀察員加入理想再度幻滅。

立委(國)陳以信:「在爭取美國跟日本對我們支持的同時,也不能忘記兩岸關係才是最大的障礙,而我們必須要有所突破,才能再重返國際舞台。」

即便這回,有我13友邦提案,希望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出席WHA,但在美英等大國未連署的情況下提案遭到否決。

 
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兼任研究員湯紹成:「就是因為美國沒有帶頭提案,使得台灣沒有辦法加入WHA,美國可能還要靜觀其變。」

圖/TVBS

也就是說美國不動其他大國自然不敢跟著動,但就在挺台提案遭拒之後,像是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就發言,表示沒有任何理由不讓台灣參與,德國衛生部長卡爾勞德巴也表示沒有人應被遺漏,至於美國衛生部全球事務助理部長培斯,則只說深感遺憾。

立委(國)江啟臣:「提案是一回事發言是一回事,如何把支持的聲量,轉為支持的力量這才是關鍵。」

立委(民)蔡適應:「很多的國家從過去沒有表態支持台灣,到現在願意在不同場合表態挺台灣,期待在平常跟秘書處的往來溝通過程中,藉著雙方更多的溝通跟談判,來讓台灣取得WHA大會的觀察員資格。」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在臉書寫下,加入WHA台灣絕對有能力、也有意願承擔責任,公然破壞組織宣言與價值,蒙羞的是WHA不是台灣,但身為柯家軍立委蔡壁如,砲口卻不是瞄準世衛大會。

圖/TVBS

立委(眾)蔡壁如:「民進黨政府你對外面的宣傳,是不是大內宣宣過了頭,外交上面事實上要務實。」

 
立委要求回歸務實外交,畢竟聲稱史上最佳的台美關係,仍沒反饋在國際舞台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A#台灣#國際#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83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