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再來!國考考生確診 考選部只給退費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9:34

就因為確診,原本通過的初試都不算數,明年重頭再來!一名參加導遊考試的考生,在參加第二階段口試之前確診,詢問考選部能不能延後、或用視訊進行,但考選部卻告訴她,所有的國考項目,都沒有「補考」這個選項;於是她找上立委陳情,沒想到,考選部的回答還是「只能給予退費」。

圖/TVBS

 
國考考生:「他跟我說你不要去,PCR如果陽性,你不就不能考試了嗎?」

參加導遊考試前快篩陽性,朋友勸她別通報不然別想考了,確診後果真一語成讖。

國考考生:「什麼都取消沒有,口試重新再來,也不能補考。」

 
圖/TVBS

主責的考選部是這個回應確診考生聽傻了,一年來的準備全白費。

立委(國) 萬美玲:「每一年錄取率5%,錄取率這麼低你要他就這樣放棄嘛!」

國考考生:「我就直接寫了部長信箱,他就是說很抱歉助你早日康復退你400塊。」

400塊怎麼彌補心裡的嘔,而且根據公務人員考試法,第一試通過參加第二試前若是為了生小孩,前面成績還能保留,但若是你第二試前不幸確診,非但無法補考前面成績都註銷,沒有所謂防疫配套。

立委(國)鄭正鈐:「他會導致更多人為了考試隱密變黑數。」

圖/TVBS

而且7月即將到來的高普考,預計會有10萬人參加,就怕有人冒險應考不通報,立委呼籲可以參考教育部國中會考,幫居隔、居檢者另外安排考場,確診者統一擇期補考,考選部卻是這樣回應。

 
考試院考選部專門委員周麗珠:「考試沒有做補考的,所以沒有補考的機制,視訊也不行沒辦法掌握公平性。」

立委(國)林為洲:「聽到他們的回答只有四個字,顢頇無能部長下台。」

不想明年重新再來不要確診比寒窗苦讀還重要。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會考#國考#確診#快篩#防疫#PCR#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8

0.1134

0.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