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苦說不出?輕描兒染疫送急診 眾委:柯憂被貼「政治標籤」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9:30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兒子確診昏倒送醫,有網友就批評父母都是醫生,可以自己急救卻浪費醫療資源,也有粉專攻擊柯文哲讓其他醫師們更疲於奔命,儘管柯文哲都照著指揮中心的規定走,民眾黨的立委就透露,怕網友貼上政治標籤,才讓柯文哲相當低調。

圖/TVBS

 
前一天被發現怎麼從朋友家跑回家隔離,台北市長柯文哲這麼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5.26):「昨天晚上突然發現我的小朋友,兒子跟女兒都快篩陽性,我那兒子還發高燒還被送去急診處。」

講得雲淡風輕說小孩染疫發燒送醫,趕緊回家當30年來沒當過的奶爸卻被PTT網友攻擊,佩琪當一個醫生連自己小孩都顧不好了還能奢望她照顧好病人嗎?,明明自己就是醫生,現場急救沒問題,叫119根本浪費醫療資源,還有親綠粉專酸,台北市長明知道急診現在比較辛苦、忙碌,卻讓發燒的「大孩子」送急診是讓其他醫師們疲於奔命嗎?更有人質疑柯文哲是不是特權,才能說換就換隔離地。

 
圖/TVBS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他要離開這個地方還需要經過協調要申請,那申請也是蠻長的一段時間,當天也是到蠻晚可能到凌晨才回到家裡頭。」

台北市長柯文哲:「人家社會有嚴格的標準,我們就用比較嚴格標準來做事。」

語氣充滿無奈因為根據指揮中心5月25日公布的修訂病例定義,有說道如果出現喘、呼吸困難、胸痛胸悶、意識不清等症狀,就要立刻通知所在地衛生局或撥打119就醫,以119救護車為原則,所以叫救護車也沒有錯。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就是因為網路上有許多,對於柯市長用顯微鏡來放大來看、來檢視,那甚至貼上本不應該有的這些政治標籤,所以才造成說柯市長這一次即使兒子已經是發燒到昏倒,送急診的這種情況還是非常的低調。」

自家人抱不平柯文哲都已經嚴以律己,也盡量淡化不提卻還是被政治色彩凌駕同理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新冠肺炎#確診#昏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86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