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站減輕地方負擔?柯文哲再嗆中央:好大喜功累死三軍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2:18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記者會上針對時事議題做回應。(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記者會上針對時事議題做回應。(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0)日批評中央加開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是「白癡命令」,副市長黃珊珊也說自由廣場有很多快篩陽民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表示,熟悉台北的人都知道自由廣場好大,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認為是要減輕地方負擔。柯文哲今天批中央是好大喜功,不要好像沒做事就沒功勞,說減輕地方負擔,事實真相是增加地方負擔,還要調醫護人員進去,就只是沒有必要、累死三軍。
 
柯文哲今天出席「公開透明 務實解決」大巨蛋營收分潤說明記者會,會後受訪時,媒體詢問柯文哲,中正紀念堂兒童疫苗大型施打站明天要登場,怎麼看王必勝說自由廣場很大,有安排好不同的動線?以及蘇貞昌說是要減輕地方負擔?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對此,柯文哲說,「人家問A你就不要答B」,疫苗就在學校打完了,如果真的施打那天有問題,還是有診所跟醫院可以預約,這個系統在6月3日以前會全部處理完畢,現在突然在中正紀念堂開一個大型接種站是想幹什麼?人家都打完了設那個幹什麼?
 
柯文哲說,像松山機場的站點也是一樣,最近很明顯,防疫急門診的量下降,不要為了說好像沒有做事就沒功勞,「你說減輕地方負擔,事實真相是增加地方負擔嘛,難道一個站設好,請問要不要調人進去?」柯文哲更直批是「為了好大喜功」,因為醫護人員還是要調進去,現在醫療人力很緊縮了,每個醫院大家除應付平常醫療量能,還要空出30%做防疫專責病房,人力已經不夠了,為了一個長官一句話,也沒問過地方政府、也不知道人家實際需要就設,接到命令也不敢不派人,就派人去,「其實就是沒有必要,累死三軍而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柯文哲#蘇貞昌#王必勝#兒童#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1049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