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為兒童疫苗槓中央 蔡其昌批盧秀燕:心中只有政治鬥爭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2:51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輝瑞兒童疫苗搶打潮,連日遭綠營議員炮轟,市長盧秀燕批中央給的疫苗不足、國民黨指蔡其昌團隊造謠,蔡其昌今(1日)反批盧市長「心中只有政治的鬥爭」、「腦袋都是政治的對抗」,強調從台中疫情開始升溫,從頭到尾都是在幫盧市長,「這個疫苗還有分中央、地方嗎」批盧與國民黨不用一直抹黑。

代表民進黨角逐台中市長選戰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圖/蔡其昌辦公室提供)

蔡其昌表示,國民黨心中只有政治的鬥爭,自台中疫情升溫後我們一直都在協助盧秀燕市長,爭取中央的疫情指揮中心請台中榮總開設大型篩檢站,我們也全力支持,PCR不足我們也盡快調度20台的篩檢儀器提供台中榮總使用,中央也提供非常多的快篩試劑支援台中。

 

蔡其昌說,過去大家都有看到,風雨交加、烈日當頭,依然有這麼多的家長帶著孩子們去施打疫苗,公立學校可以造冊在校施打,但私立機構不行,因此不管是我還是市議員們,這段時間我們都接到非常多家長,對台中市政府施打兒童疫苗的政策反覆表示不滿。

蔡其昌表示,市府在校園要施打兒童疫苗已有60000劑,但三天在校園僅施打約7000多劑,市府這樣的施打效能,拉長施打時程,讓家長們非常擔心,所以我們特別爭取中央來協助設立這個大型兒童疫苗施打站,協助台中加速施打量能!

蔡其昌強調,「防疫工作沒有藍綠之分,也沒有分中央地方,但當我們設立這個大型施打站,盧市長是怎麼回應的?她開始開條件說中央不能佔用地方的疫苗數量、不可以動員地方的醫療資源,這種杯葛方式讓大家都很訝異!」
 

蔡其昌質疑,台中要12萬劑的疫苗,中央先送來9萬多劑,這週也陸續把剩餘的補齊,讓台中疫苗達12萬以上,這怎麼會分中央地方,難道中央給台中的疫苗沒打完,盧市長可以把它藏起來嗎?讓孩子有足夠疫苗施打,問題就能解決了,過去市府要中央的榮總開設大型PCR篩檢站時,中央也都完全支持台中,沒有任何遲疑來支援台中,防疫怎麼會有中央地方之分?

蔡其昌表示,希望盧秀燕能放下政治對抗的心態,中央提供的疫苗妳都還沒打完,現在就在怪罪疫苗還不夠,就如同「桌上的菜都還沒吃完,就在要求下一餐要吃什麼」,只能說放下這些無謂的政治鬥爭,才能為台中的家長與孩子多做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蔡其昌#盧秀燕#台中#疫苗#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761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