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30年! 「台美21世紀雙邊貿易倡議」啟動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李延智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3:16

在台灣錯過美國主導的印太經濟架構之後,政院昨天晚間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啟動,最快月底就會在華府舉行首次會談,倡議包括11項貿易議題,卻未觸及最重要的關稅,而且也沒有提及BTA或CPTPP,也讓藍委質疑,根本就是美方為台灣量身打造的敷衍戲碼,目的只是為了讓民進黨進行大內宣,而更巧的是,記者會趕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前夕,時機敏感。

圖/TVBS

 
政委鄧振中(2022.6.1):「我倚老賣老等這個等30年了。」

忍不住感嘆,花了三十年才走到的這一步,讓行政院徹夜召開記者會,發布的重大訊息,宣布「台美21世紀雙邊貿易倡議」啟動。

政委鄧振中與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琪視訊會談,倡議包括11項議題,涵蓋貿易、農業、反貪污,甚至標準與國營企業等印太經濟下所有貿易支柱,偏偏就是不談最重要的關稅議題。

 
圖/TVBS

政委鄧振中:「拜登政府目前沒有關稅談判情況下,用堆積木方式簽署,未來時間成熟,就可以很快時間,完成台美貿易協定,關稅減讓很重要,但不是全部先談定,重要先暫時放著,等到所有基礎都完備,時機到來再把這部分補起來。」

外交部長吳釗燮:「具有半導體產業,很高興與美國展開倡議,希望對印太形成示範效果,有助於我們參加CPTPP。」

圖/TVBS

這個號稱「沒有關稅的台美BTA」,卻也被質疑根本就是在台灣錯過印太經濟架構之後,美方的另類敷衍。

記者會開了半個多小時,不但沒有承諾CPTPP,甚至BTA都未觸及,及時觀看記者會的網友也開酸,原來就是什麼都沒有,難道是類重大成果發表,更質疑這是一個畫大餅的節奏,尤其時間點就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訪前,12個小時,難道是要為綠營與美方的保鮮期,打上預防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以美國為主的印太經濟架構沒有台灣,這個為台灣量身打造的倡議,能為台灣帶來多少實質利多,也讓人打上問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外交#經濟#朱立倫#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7

0.1053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