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朱立倫親美言論 國台辦:「家裡事」不需假手外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0:49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圖/中央社)

針對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時闡述的親美、與中共競爭等言論,大陸國台辦今天回應兩岸的事是「家裡事、不需假手外人」,並強調「『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

朱立倫訪美期間表示,國民黨是親美政黨,「持續對抗共產主義,與中共做價值與制度的競爭」,並稱「九二共識」就像美國的一中政策,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創造性模糊」。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9日以發言人馬曉光「答記者問」的方式,對朱立倫的表述作出回應。

他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應該由家裡人商量著辦,不需假手外人。」

馬曉光並為中共的執政成績辯護,稱中國共產黨建黨經過100年,取得了「彪炳史冊、舉世公認」的巨大成就,「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正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2個百年奮鬥目標邁進。「人民和歷史已經作出正確的評判。」
 

他說,「九二共識」是1992年中國大陸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經由香港會談及其後函電往來,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雙方函電往來中都清晰表明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追求國家統一的立場和態度,白紙黑字清清楚楚」。

他重申,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雙方開啓了協商談判,中國共產黨和中國國民黨也開展了交流合作,「『九二共識』不容任意扭曲。」

馬曉光說,當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兩岸關係日趨緊張。希望台灣任何致力於發展兩岸關係、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黨、團體和人士,在「涉及民族大義、大是大非等重大問題上,要保持頭腦清醒,把握正確方向,放遠眼光,站在歷史正確一邊,而不是相反」。

朱立倫2日啟程訪美,行程包括舊金山、華府、紐約與洛杉磯,重頭戲是為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

他8日在華府受訪時重申,打從國父孫中山創黨以來一直到今日,國民黨都是親美、挺民主、挺和平、挺安全與挺繁榮的政黨,從來都不是外界錯誤標籤的親中。他強調國民黨一定守護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並批評共機擾台。(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朱立倫#國民黨#九二共識#兩岸#國台辦#親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48

0.2286